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男輕女! 八點檔女星淚訴遭母毆心碎冷戰十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0:45
(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一年一度母親節,是全家歡聚慶祝的日子,但曾演出類戲劇、八點檔女星林薇回憶童年不被重視,犯錯遭母親痛打的過往,當場淚崩,因而10年沒與媽媽說話。

林薇出生在明星家族,姐姐是資深藝人林秀芳,弟弟則是飾演武俠劇《靈山神箭》靈芝草人以「哎呀呀」台詞走紅的童星凱凱(廖威凱)。林薇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因大家族重男輕女的觀念,且身在明星世家,她從小就不被重視,「就是隱形人」。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林薇透露,媽媽在她11歲時曾去日本玩,歸國後帶給哥哥姐姐許多禮物,卻只給她一件姐姐穿不下的粉紅洋裝,但隔天卻被拿去送人,講到委屈處,她當場落淚。

不僅如此,林薇連4歲時與母親的過往至今都歷歷在目。她透露,當時肚子餓偷夾桌上的菜來吃,祖父母立刻向媽媽告狀「你養這什麼女兒,人都沒還到齊,就偷吃」。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沒想到母親覺得沒面子,將她毒打一頓,想起這段往事,林薇在節目上哭著說,「我不敢說『像狗爬』,但至少好幾天無法動。」此外,連家中金戒指不見,林薇又被當成頭號重嫌,後來才知是爺爺請煮飯阿姨將金戒指拿去銀樓清洗,才洗刷冤屈。

讓林薇和母親感情徹底決裂的則是補習班事件。她透露,有次去補習班路上不慎跌倒,好心人幫她擦藥,上課因而遲到,老師已先打給媽媽報告。怎料,林薇返家後,母親不聽解釋又是對她猛打一頓,倔強的她此後長達10年期間不與對方說話,都透過紙條溝通,直到林薇準備結婚前夕母女才解開誤會。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薇#八點檔#女星#母親#冷戰#心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