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度叩關影后「槓龜」 鄭秀文疑早知結果發文感慨秒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4:25
鄭秀文6度叩關香港金像獎影后,只可惜又鎩羽而歸。(圖/翻攝自微博)
鄭秀文6度叩關香港金像獎影后,只可惜又鎩羽而歸。(圖/翻攝自微博)

第39界的香港金像獎頒獎,受到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6日改用網路公布得獎名單,整個過程只花11分鐘就般完獎項。女星鄭秀文以2部電影雙料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無奈最後是由周冬雨拿下。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鄭秀文在5日就在微博發表感想,似乎已知頒獎結果,但這篇「遺憾文」發布後沒多久隨即秒刪。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的香港金像獎,鄭秀文以《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2部電影叩關影后寶座。這屆入圍的還有蔡思韵《幻愛》、鄧麗欣《金都》和周冬雨《少年的你》,賽前鄭秀文獲獎呼聲頗高,但6日結果出爐,則是由周冬雨拿下影后頭銜。

 

有網友發現鄭秀文早在頒獎前一天就在微博發文,似乎暗指自己無緣影后寶座。(圖/翻攝自微博)

今年47歲的鄭秀文,包含這次一共6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項,今年以2部影片同時入圍,甚至早在2001年時,就同時《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3部作品同時入圍,不過該屆影后最後是由張艾嘉的《地久天長》奪下。

6度在影后獎項槓龜,讓許多粉絲都覺得惋惜;不過卻有眼尖網友發現,早在5日頒獎典禮的前一天,她就曾在微博發文,內容寫到「不奢求沒有困難的人生,人生本來就是難的嘛!如果你的人生一直很容易,那可能是上天對你特別的好,那就順來順受吧!我活了四十七年,相信我的中年智慧吧!」不過發文沒多久,鄭秀文隨即就刪除,但已被網友截圖,也在網路上流傳。

 
鄭秀文另外在6日晚間,在個人IG發文提到「塵垢落定。人生中第六次。Mi 恭喜所有得獎者。雖然很老土,但我也要說一句:我會繼續努力啊!衷心感激每位電影人給予我每一個演出機會。」

頒獎典禮過後,鄭秀文也在IG發文並恭喜周冬雨。(圖/翻攝自IG)

最後鄭秀文還提到,「謝謝金像獎給予我兩個角色入圍,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周冬雨的演出實在非常精彩,得獎實至名歸。好感恩拍了《花椒之味》和《聖荷西謀殺案》這兩部電影,特別多謝監製朱女找我演出這兩個角色。恭喜《花椒之味》的美術拿獎,也很抱歉第六次讓你們失望,感謝天父的安排和意旨,mi還很年輕力壯,所以一定會繼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金像獎#影后#最佳女主角#鄭秀文#周冬雨#張艾嘉#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