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證無數巨星…合音天后曝「雙J」秘辛 讚:難怪會成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21:30
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右)日前上廣播節目,分享過往和無數巨星合作的經驗。(圖/POP Radio提供)
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右)日前上廣播節目,分享過往和無數巨星合作的經驗。(圖/POP Radio提供)

資深音樂人馬毓芬,當年以合聲入行演藝圈,至今投身流行音樂產業已經將近40年,見證過無數巨星的誕生和成長。日前她上廣播節目分享,過去和藝人們合作的難忘經歷,尤其是「雙J」周杰倫和蔡依林,更是讓她印象超深刻。周杰倫的音樂天分「反應超快」讓她讚嘆,蔡依林則是準備最充足、錄音最有效率的1位。

馬毓芬日前到POP Radio《幕前幕後偷偷看》,和主持人toto分享過去和藝人合作的經驗。當年她幫巫啟賢製作專輯時,周杰倫還是製作助理,但當時就已經嶄露過人的音樂才華。他能把聽過1次的旋律,立刻抓出和弦且立刻彈奏出來,讓她忍不住大呼「反應也太快了!」隨後討論時也能立刻表達對於音樂的看法。

 

馬毓芬更提到,周杰倫出道後成為新人王,他去找編曲老師討論音樂時,依舊尊敬老師,還騎著腳踏車戴口罩幫老師買便當。即便他已經紅遍半邊天,馬毓芬好奇地問周杰倫「不會不方便嗎?」但他並不以為意地說「覺得OK!」這樣的態度馬毓芬覺得周杰倫是個很可愛的人,而且尊敬前輩的態度,難怪他會成功,成為樂壇的天王。

馬毓芬是音樂圈內知名的合音老師。(圖/POP Radio提供)

至於身為華語樂壇的天后蔡依林,馬毓芬直呼「她是錄音最有效率的歌手!」當年蔡依林剛出道時,常常在下課後來配唱,而且她為了保持身材都一直很自律,只吃水煮青菜,而且配合度超高。馬毓芬說,她發現蔡依林在配唱錄音前,對方一定都會做好準備功課練習,「當她製作人很輕鬆,只要提點方向再幫她抓出她最好的狀態,她就能精準呈現。」

 
有次蔡依林和丹麥製作人合作,邀請馬毓芬一起去歐洲錄音,那陣子蔡依林正在練習劈腿。某次配唱完成後,團隊聚在一起準備共進晚餐,但卻不見蔡依林的身影。這時候才發現,她已經累倒在房間,「維持著劈腿姿勢睡著!」這讓馬毓芬十分心疼,更佩服她的努力和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周杰倫#合音天使#蔡依林#天王#天后#新人王#編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31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