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艾珍女轟日「防疫不力」 私訊挨罵「傷和氣」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2:36

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讓日本也爆出許多確診案例。旅居日本的星二代歐陽靖連日來在臉書粉絲團分享日本疫情的真實情況,卻有一名網友看不下去,私訊給她媽媽譚艾珍,請她阻止女兒發表傷和氣的言論,但譚艾珍力挺女兒,回應網友保護多數人比較重要。

圖/翻攝自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藝人歐陽靖:「大家好我是歐陽靖,我是真的到東京生活之後,才知道日本人有多愛喝啤酒。」

資深女星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長期居住在日本,近期為了新冠肺炎疫情,每天在臉書粉絲團更新整理日本疫情新聞,也分享自己對日本防疫的看法,不過有網友似乎不認同她的說法,反而向她媽媽譚艾珍打小報告。

臉書私訊內容寫說,請妳女兒不要發表對日本有些傷和氣的言論,日本也很認真在防疫,何況日本人口比台灣多,譚艾珍收到這封訊息後截圖給歐陽靖看,並且回覆寫說,如果說實話有造成什麼利益損失,只好說聲抱歉,因為保護多數人還是比較重要。

 
歐陽靖PO文強調,日本政府防疫不力是事實,不會因此而道歉,安倍政府為了經濟不顧國民安全本來就該罵,而且日本民眾也在罵,不懂這位網友想法從哪兒來,也補充自己是即將嫁到日本的人,破壞台日和氣對我來說沒有好處。

網友也支持歐陽靖,持續分析日本防疫的真實情況才能評估是否到日本旅遊,另外旅居日本超過30年的專欄作家劉黎兒,也在網路媒體專欄分享自己的看法。

PO出一張藥妝品店口罩完售的照片,提醒民眾記得要自備防疫用品。

劉黎兒沿用日本媒體的形容詞,認為新冠肺炎已經「蔓延列島」,尤其關西地區是高危險區,但直到13日為止都沒管制陸客,甚至到12日只要求陸客自己申告是否有湖北省旅遊史,12日之後才加入浙江省,除非在機場被查到發燒,否則也都輕易放行,目前日本沒管制陸客,日本也沒聽飛到大陸的班機,直言到處都是漏洞。

至於日本到底該不該去,劉黎兒認為要觀察近日變化,只是目前確診案例都跟觀光有關係,遭感染的風險持續增加,只期盼透過文字分享,能讓民眾多一份警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歐陽靖#防疫#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