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小吃躍國際 沙鍋魚頭列入美食紀錄片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9:18

知名串流平台Netflix製作的美食紀錄片,日前低調來台拍攝嘉義小吃,包括知名的砂鍋魚頭「林聰明」、阿娥豆花店、劉里長火雞肉飯和松山土窯羊肉爐,其實嘉義市觀光局並沒有和團隊合作,直到預告片曝光後才知道原來國外團隊有來嘉義取景。

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紀錄片《世界小吃》:「其中有一百萬人都是在街頭販賣維生。」

帶著防毒面罩,用稻穀燻燒出美味的羊肉料理,台灣饕客一眼就認出是嘉義民雄的土窯羊肉料理店。知名串流平台Netflix的原創紀錄片團隊前進亞洲各國尋找美食,台灣是9個國家的其中一站。

紀錄片《世界小吃》:「這是通往美食傳承世界的傳送門。」

 
炸得酥脆的魚頭是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最著名的菜色。總共有4間嘉義美食名店入鏡。除了「林聰明」之外,文化夜市的「阿娥豆花店」、民雄的「松山土窯羊肉」和「劉里長火雞肉飯」都成為Netflix紀錄片《世界小吃》的拍攝店家。而嘉義市政府更是直到預告片曝光後,才知道拍攝團隊有來台灣。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科長黃淑雲:「(拍攝團隊)跟小吃店家拍攝的時候,其實有跟店家簽保密協定,所以我們(市府)跟所有大家都一樣,都是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才知道這些火紅小吃入選拍攝名單當中。」

雖然市府都不知情也無法協助拍攝,但他們讚嘆團隊功課做得好。找到的這四間店家都很在地,通通是嘉義當地的排隊美食小吃店也經常登上美食節目,介紹傳承十幾年的好味道。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科長黃淑雲:「二代接手之後,其實都非常創新,用很不同方式在經營老品牌,所以非常值得大家一試。」

這支紀錄片團隊曾經製作過知名的美食影集《主廚的餐桌》,高品質備受好評。節目預計四月底播出,市政府看好串流平台有高達1億5千萬用戶,能為地方帶來觀光商機,讓台灣小吃揚名海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串流平台#美食#紀錄片#嘉義小吃#觀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