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1屆奧斯卡得主更多元 好萊塢成功留住大獎


發佈時間:2019/02/2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頒獎,先前呼聲最高的《羅馬》與最佳影片獎失之交臂,由《幸福綠皮書》將最佳影片留在好萊塢;而縱觀本屆得獎名單,得主的背景組成愈發多元。

老牌搖滾團體皇后(Queen)與美國歌手亞當藍伯特(Adam Lambert)今天為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揭開序幕,飆唱經典歌曲We Will Rock You。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以4座小金人獲肯定,男主角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成功演繹皇后樂團已故主唱佛萊迪墨裘瑞(Freddy Mercury)的霸氣與脆弱,一如外界預料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帝;此外,本片也包辦最佳音效剪輯、最佳混音、最佳剪輯等獎項。

《羅馬》(Roma)與《幸福綠皮書》(The GreenBook)在重要獎項競爭激烈,各以拿下3項大獎並列第2。而最終得獎名單雖大致符合外界期待,但也在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關鍵大獎開出時,出現意外結果。

外界原先一致看好網飛(Netflix)出資、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墨西哥電影《羅馬》,將成為第一部同時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外語片的作品。但最佳影片最後由《幸福綠皮書》抱走,這部描述美國種族隔離時代下,跨越族群之愛的電影,成功地將最大獎留在好萊塢,這個得獎結果,也讓Netflix稱霸影壇的大業止於此一大獎之前。
 

另一個意外得獎結果則是最佳女主角,原先各界一致看好曾6度入圍的《愛.欺》(The Wife)女主角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但最終由《真寵》(The Favorite)中飾演安妮女王的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登上影后寶座,讓特別身穿金色禮服出席的葛倫克蘿絲第7次空手而歸。

各族裔、性別工作者在奧斯卡獲獎的比例,近年也頻受檢視,除了埃及移民後裔的雷米馬利克,還有包括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在內的6個獎項得主為非裔工作者。

《幸福綠皮書》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這次不負眾望拿下小金人,也成為繼丹佐華盛頓後,第2位2度在奧斯卡獲獎的非裔男演員。

5度入圍的非裔導演史派克李,在2016年獲頒終身成就獎後,終於以《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得到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劇本則由「幸福綠皮書」抱走。編劇類獎項得主都由與非裔題材相關的作品獲得。

上一屆奧斯卡曾因「#MeToo」運動與女性得主過少而飽受批評,在今年的25個獎項中,共有10個獎項得主為女性。除了演員獎項,女性得獎人還包括拿下最佳原創歌曲的「女神卡卡」(Lady Gaga)、《黑豹》(Black Panther)的非裔美術指導Hannah Beachler與動畫短片《包寶寶》(Bao)的華裔動畫導演石之予。

今年除了增加頒獎人的亞裔比例,最後也有3獎項頒給了亞裔電影人,包含最佳紀錄長片《赤手登峰》(Free Solo)、最佳動畫短片《包寶寶》,以及最佳紀錄短片《月事革命》(Period. End of Sentence)。

這些得主比例的變化,也可視為美國影藝學院近年積極拓展學院成員背景多元性後,所呈現的正向轉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奧斯卡#好萊塢#大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10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