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人偶像被禁止上節目 南韓性平部遭轟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4:38

南韓性別平等與家庭部13日發布「性別平等節目製作指南」,指出南韓偶像藝人,不論男、女,「同質性問題嚴重」,也就是現在的藝人們似乎長的越來越像,還提到這些外貌相似的藝人「不應在節目中佔過大比例」,讓韓國民眾反彈,最後性平部回應要撤回這項沒有強制性的指南。

圖/翻攝自식스밤SixBomb 臉書

 
南韓女團SixBomb,穿著超貼身的粉紅色連身裝,被戲稱為「粉紅香腸」,據傳慘遭到各大電視台封殺,這是他們在2016年的打歌服,服裝慘遭批評之外,臉蛋也幾乎一模一樣,現在南韓性平部卻發布「性別平等節目製作指南」,提出幾項廣電節目可提倡性別平等之道,包括偶像藝人看起來長得都一樣。

類似的髮型凸顯身材的服裝,畫著相似的妝容,這就是性平部對人氣偶像的評價。

性平部認為這些團體,有著類似的苗條身材、白皙皮膚,髮型、梳妝也很像,在男、女星中都可見這種同質性的問題很嚴重,還提到「外貌相似的演出者,不應在節目中佔據過大比例」因為會帶給年輕觀眾狹隘的美貌標準,受到南韓民眾批評,太專制。

 
南韓民眾:「追隨流行趨勢是個人自由,我覺得國家不應該加以干涉。」

部落客DenQ:「這跟以前軍事獨裁時代的韓國,限制頭髮裙子長短有什麼不一樣呢?」

其實整形在韓國無論男女老少,都是一種風潮,甚至對於民眾來說已經是常態,在相當重視外貌的南韓,流行音樂市場產值達數十億美元,整形業商機也相當龐大。

SM公司前經紀人:「當然大部分出道前都要整型。」

曾有SM前經紀人接受訪問時就透露,韓國每個團體出道前都會微整,外界抨擊性平部之外,網友還向青瓦台官網發起請願,要求廢除條款,性平部20號回應,將修正刪除引起誤會的部分,也指出,這份公文並無強制性,目的只是提醒公眾注意外貌至上主義帶來的負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性別#平等#藝人#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9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