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紅包給1千元太多 陶晶瑩過年「機會教育」被讚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21:03
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每到農曆春節,孩子總是最期待領壓歲錢,這也成為亞洲過年的習俗之一!藝人陶晶瑩卻認為「領紅包」正是培養孩子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她坦言「對於孩子來說,1千元紅包就太多了!」一番言論被網友們讚爆!

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與李李仁育有一對子女「荳荳」和「小龍」,正值春節期間,陶晶瑩也在臉書上分享平時對孩子的教育觀念,她提到過年時,小朋友最開心的莫過於領紅包,但卻認為這是一個教育孩子金錢觀的好時機!

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表示對於現在就讀小四的兒子以及國一的女兒來說,壓歲錢「一千元就太多」,此外若有其他家長來拜訪時,陶晶瑩會事先和對方談好一個價錢,雖然這樣很奇怪,但陶晶瑩堅持「決不能讓孩子莫名其妙拿到太多不勞而獲的錢!」不過若要包紅包給親人、長輩、辛苦的工作人員是另當別論,「絕對是要包很大的啊!」

文章一出後立刻被大批網友讚爆,紛紛表示「壓歲錢是討個吉利,心意比較重要」、「只要還沒上學的一律200,上學後都600」、「這幾天先給小孩自己保管。開學要繳學費時請他們自己拿出來,多的存到郵局小孩戶頭。」陶晶瑩事後也透露,孩子們所收到的紅包,最後都是上繳給父母幫他們存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陶晶瑩#教育#孩子#金錢#紅包#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90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