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不到台詞! 揭密王曉書如何對戲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李國正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8:05

百老匯經典名劇《上帝的兒女》,在講述聽障人的世界,也是台灣第一部口語、手語並行的大型舞台劇,男主角屈中恆,連女主角王曉書的手語台詞,也都要背起來,而王曉書是聽障人士,兩人之間如何對戲,相當有挑戰。

圖/TVBS

 
舞台劇《上帝的兒女》:「教像你這樣先天性耳聾的人,說話還有唇讀,真的很難很難耶。」

邊比手語邊講台詞,屈中恆首度挑戰口語、手語並行的大型舞台劇《上帝的兒女》,跟他對戲的女主角王曉書,外型亮眼、身材高挑,她是台灣舞台劇第一位聽障人士,上台演出。

排練狀況:「你不開心什麼,但我們的對白是,什麼讓你不開心。」

 
圖/TVBS

屈中恆飾演聽障學校的手語老師,他和學校清潔工王曉書陷入戀情,靠著一次一次的排練培養出好默契,台上表演就能水到渠成,看似順利的背後,其實男主角屈中恆為了這齣舞台劇,下不少苦工。

演員屈中恆:「用手語比出我的對白邊講,這倒慢慢會記得住的,我突然一轉我記不住曉書的對白,因為她比出來的我要講嘛,我講不出來,曉書的對白這邊我很難記住。」

屈中恆接下男主角重擔,展現過人的毅力和記性,《上帝的兒女》劇本取自美國劇作家馬克麥道夫原著,這齣戲奪下1980年百老匯東尼獎等三項大獎,故事搬上大螢幕,在1986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獎,劇作家版權合約裡面,還特別註明,女主角必須是聽障人士,但王曉書要怎麼跟大家對戲呢。

圖/TVBS

舞台劇演員王曉書:「像我聽不到音樂,不過有一場戲我是要配合音樂跳舞,我不知道音樂什麼時候下什麼時候停,那屈哥他就會手放在這裡,他動一動食指,譬如說我這樣跟他講話,我這樣子的時候就表示音樂已經下了,看到我把手放下來就表示音樂沒了。」

靠著排練時講好的小動作,在適當的時機,屈中恆會打暗號給王曉書,其他還有像是敲桌子、踩地板等等。女主角王曉書先前當過模特兒、也是聽障主播,這次首度接下舞台劇,更上一層樓的挑戰,打破聽障人士舞台表演的侷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老匯#舞台劇#聽障#排練#演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763

0.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