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3歲澎恰恰再拚一回 反串說唱台灣女人心事


發佈時間:2019/01/0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6:08
圖/躍演劇團提供
圖/躍演劇團提供

「反串演女人,我知道演過頭會太綜藝,但台灣女人的那種認命、韌性,我想挑戰詮釋,63歲了,我想『拚看嘜』。」主演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的澎恰恰,感性吐露心聲。

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是躍演劇團2019年的開年新作,由澎恰恰領銜主演,擔綱劇中卡拉OK店老闆娘陳麗卿一角。藉熄燈前的最後一夜、藉老闆娘的回憶,在曲曲歌聲中帶出80年代基隆港的興衰榮敗,帶出那一代女人與碼頭工人的心情故事。

 

挑戰反串女人,對出身演藝圈的澎恰恰來說從不稀奇,他擔心的是,演過頭會太綜藝,會壞了整部作品。他經常拿外界的批評來自嘲:「拍電影,人家說綜藝咖別來亂;演鐵獅,人家笑是妖怪反串。」

這次接演音樂劇、擔綱主演卡拉OK店老闆娘,澎恰恰思考了很久,但他想起了電影《窈窕熟男》,也想起自己的母親,「對於台灣女人,我有我的觀察,她們的細膩、天真,她們為了另一半的成全與付出,我想挑戰,我想演出她們的心事與故事」。

圖/躍演劇團提供

 
澎恰恰說,打從接觸了音樂劇的演出,生命像是開了扇大門,「原來寫歌、唱歌,原來所謂的音樂,不僅是我原本所想像的。」本來就愛哼唱創作、愛說故事的他,也因此與躍演合作了歌仔戲班的故事《釧兒》,大獲好評,也面貌一新外界對他的綜藝印象。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導演曾慧誠說,從《隔壁親家》開始與澎恰恰合作,直到《釧兒》與這次的演出,看到的是澎恰恰對這塊土地上的人與生命,懷有很濃厚的情感,「只是他長年綜藝搞笑,外界難得看見他沉穩下來、富含很多情感的那一面。」曾慧誠認為,從歌廳秀場到電視綜藝,澎恰恰親身見證了這塊土地發展歷程,「他身上有太多台灣重要的價值與情感記憶」。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於1月3日起至16日在台北華山烏梅劇院演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恰恰#反串#女人#音樂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5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