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徵才時薪100 民宿低薪惹議急澄清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5:12

年底快到了,許多民眾已經開始規劃出遊行程,準備享受4天的跨年假期。民宿業者怕人手不夠,上網徵房務員幫忙,但就有網友發現,宜蘭一間民宿業者,開出的時薪條件,不符合勞基法最低工資,引來大批留言撻伐,現在民宿也者出面說明,原來是場誤會。

圖/TVBS

 
宜蘭一間民宿到臉書社團上,貼出要徵臨時房務工讀生,就在這12月29日到1月1日跨年期間,一天工作10小時,還要自備午餐,不過仔細一看這時薪換算1小時100元,低於基本時薪150元,引發網友砲轟。

民宿老闆出面道歉,說這事情其實一開始只是出於女兒的一番好意。

圖/TVBS

民宿老闆:「我就說我女兒妳跨年可不可以幫忙?她說不行,媽媽我要考試要考學測。妳可不可以幫我找看看有沒有工讀生?她就自己PO。」
 

民宿老闆說自己平時生意普通,只是預防跨年人手不足請女兒幫忙,但因為兩個女兒都要準備考試,所以PO文找人卻沒注意薪資問題。

民宿老闆:「我們就沒辦法做什麼行銷,因為我有年紀了嘛,不會電腦。」

圖/TVBS

說著說著委屈落淚,老闆娘說事後也刪除文章,沒想到起初單純想找幫手,卻因為女兒沒注意現行法規規定,惹來一身腥,現在只希望能夠平息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宿#勞基法#最低工資#道歉#法規#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9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