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出書」遠流發行33年! 王榮文談金庸淚不捨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4:53

遠流出版社專責出版金庸武俠小說,至今33年,董事長王榮文和金庸是39年好友,對於金庸逝世消息相當不捨,負責金庸的主編也談及金庸為人親切,具有俠骨風懷,不論是台大前校長李嗣涔或者前行政院院長劉兆玄,金庸對整個華人世代都是經典。

圖/TVBS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最近看他的一次是4月6號,那時候健康還不錯。」

翻開金庸來台10年的紀錄,照片還是底片拍攝,微微泛黃,遠流董事長王榮文在公司內,保留了時代經典,甚至還有金庸親筆題字。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我就在飯店大廳跟他談了5分鐘的話,最後金庸問我,你對出我的小說有沒有興趣?我求之不得但是不能講。」

 
遠流出版金庸至今33年,1997年遠流廣徵金庸主編,鄭祥琳幸運入選至今20年,從書迷變成偶像的夥伴,談到金庸總是稱她小妹,謝謝她挑出書中可改進的地方。

圖/TVBS

遠流出版社金庸主編鄭祥琳:「金庸就對我幫他做修改他就非常感謝,他甚至對我說,祥琳能不能給我一張照片,我可能以前看過妳,我想說遠流有這麼精彩的人物,我一定要好好認識妳,就覺得很窩心。」

包含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研究氣功,也都深受金庸武俠影響。

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年輕的時候躲在家裡面看金庸的小說,對那個世界充滿了幻想,這一掌把人震飛了,可以飛簷走壁,對那個想像的世界非常嚮往。」

圖/TVBS

還有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甚至以筆名上官鼎出版武俠小說,金庸是整個時代的經典,不分男女老少。

民眾:「幾乎每一部他的小說都看了。」

 
民眾:「那時候也沒有手機,或是也沒有其他的,就是會看書。」

不管研究生或是上班族,金庸是華人世界共同回憶,著作不只暢銷還是長銷,總數賣超過一億本,在那個3C尚未到來的時代,看書是唯一娛樂,上課或者睡前躲棉被,看金庸小說是書迷共有的回憶,也成了時代的經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流#出版社#王榮文#金庸#武俠小說#金庸主編#鄭祥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49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