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金庸 結果共255筆

  • 韓國瑜出包了!引《鹿鼎記》要官員寫作文 他一看內文傻眼

    立法院日前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聯想立法院長韓國瑜快手整頓人事。韓國瑜甚至搬出金庸作品《鹿鼎記》比喻,要官員們潔身自愛、小心用人。怎料院務會議細節遭流出,資深媒體人一看發現竟錯了!
    2024/03/15 08:20
  • 火速拔官內幕曝!韓國瑜整頓立院搬《鹿鼎記》 要主管寫報告

    立委辦公室日前爆出裝潢費用太貴爭議,沒想到總務處長周傑12日被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讓外界解讀是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整頓。如今有立院內部人員爆料內幕,並曝光韓國瑜在院務會議中,搬出金庸小說《鹿鼎記》內容為例,提醒各單位主管小心用人,還要官員寫報告自省。
    2024/03/14 10:24
  • 影音/任賢齊被評「最醜楊過」 藍心湄26年後才知《神鵰》換角內幕

    2024/03/12 09:27
  • 金庸甘願為她改結局!周海媚「神眼技」無人超越 自白:想拒演周芷若

    受封「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昨(12)晚透過官方證實已病逝,享年57歲,噩耗令外界譁然一片,前夫呂良偉、張鈞甯、王大陸等圈內好友也紛紛發文悼念,許多她過去的採訪片段也被翻出重溫。在其中一段訪問影片裡,周海媚坦言本來拒演「周芷若」一角,是被導演登門拜訪說服而打動,也披露演出受到原著作者金庸的賞識,甚至願意為她修改劇情,答允和主角張無忌寫在一塊。
    2023/12/13 12:55
  • 周海媚曾被金庸認證「最美周芷若」 願為她改結局

    港星周海媚11日與世長辭,享年57歲,而周海媚微博工作室於今(12)日晚間發文證實死訊,而過去周海媚因參演金庸名作《倚天屠龍記》,在劇中扮演周芷若一夕成名,被封為「最美周芷若」。就連金庸也認證周海媚演繹的周芷若,就是他心目中最接近的的形象。
    2023/12/13 07:00
  • 周海媚神還原金庸小說 「最美周芷若」永留人心!

    香港演員周海媚昨天證實11日逝世,享年57歲,過去她曾有「全港情人」美稱,更因金庸武俠劇「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聞名,使角色彷彿從書中走出,至今無人能超越。
    2023/12/13 06:26
  • 昔演《天龍八部》走紅!女星「罹恐慌症」消失多年 最新病況曝

    現年34歲的台灣女星王雅慧致力於武俠電視劇,曾出演大師金庸所創作的《鹿鼎記》和《天龍八部》,更在後者飾演主角虛竹日思夜想的銀川公主(夢姑),因亮眼外型廣獲青睞。不過,她近年因受恐慌症所苦,放棄大陸市場,至今回台療養4年,病況也隨之曝光。
    2023/11/23 16:41
  • 港娛沒落?古惑仔經典消失 一票淚了:四大天王後繼無人

    香港娛樂文化曾盛極一時,港產電影甚至擁有國際影響力。就有網友發文指出,回憶香港明星常上台灣綜藝節目的時代,那時華語樂壇歌曲排行,香港歌星經常榜上有名,影劇、文學、漫畫作品均有其輝煌時刻,「如今,已經很少人討論香港各種文化作品了」,不禁令他好奇為什麼?貼文引發討論,就有人留言感嘆:「四大天王之後後繼無人」。
    2023/10/29 05:54
  • 西螺老怪「反著來」 雙手鏡面書法、還倒騎2輪

    金庸小說裡小龍女可以同時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現實世界中,雲林西螺有個街頭藝人,也能左右開弓,他畫的更複雜,同時左右手寫出樣子相反的字,像是照鏡子一樣的「鏡面字」,還能倒著騎車。
    2023/09/28 18:58
  • 為救愛妻!82歲「香港才子」跌倒骨碎 坐輪椅現身近況曝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82歲蔡瀾在今年3月宣布因身體不適,暫停更新Facebook,至4月中發文交代「跌了一跤,把股頸骨摔碎了」,並需要做手術,消失了四個半月後,日前有網友在馬來西亞偶遇久未露面的蔡瀾,片中所見,蔡瀾需以輪椅代步,不但外貌蒼老不少,他在炎熱天氣下竟身穿厚外套、圍上領巾,看似消瘦,令人擔憂。原來蔡瀾這次的大馬之行是出席自己在吉隆坡舉行的《草草不工》慈善書法展,他在座談會上交代了跌倒的經過,而「紅姑」鍾楚紅也有現身力挺。
    2023/09/03 10:44
  • 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金庸武俠小說紅遍亞洲,是許多6、7年級生,乃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經典作品不斷被翻拍。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和8、9年級生的年輕弟弟妹妹,談論到金庸,對方卻感到不以為意,就連武俠小說家「古龍」,年輕人只以為是香水。
    2023/06/27 08:30
  • 水很深!朱凱翔遭控「性騷超過10人」 引用《倚天屠龍記》發聲

    台灣近期「#MeToo」風暴持續延燒,名嘴朱凱翔也在日前遭到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陳芳盈指控性騷,且昨(15)日更在記者會中加碼爆料,這起事件至少還有10名以上的受害者。針對陳芳盈的說法,朱凱翔事後也引用了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的內容,質疑有人「意圖混水摸魚」。
    2023/06/16 07:48
  • 何潤東睽違5年再剃髮 不當暖男自稱「陰險狡詐」

    古裝武俠陸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經典同名小說,由實力派演員秦俊傑 、梁潔、邢菲、林雨申、何潤東等人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乾隆年間,秦俊傑演出的少年胡斐為父報仇踏入險象叢生的江湖,因緣際會下遇到梁潔飾演的天山派女俠袁紫衣,爾後秦俊傑為林雨申飾演的苗人鳳前往藥王谷尋求解藥,因而結識邢菲演出的其弟子程靈素,三人間因而發生一段微妙的情感糾葛。
    2023/06/01 15:44
  • 「希望能兩手做好不同的事」 賴盼像周伯通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看見賴清德」系列,第三波影片昨晚(5/18)上線,這一集,賴清德大談自己從醫學到的三項精神,更期許自己能像金庸小說裡的人物,周伯通,能夠兩手同時做不同事情,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2023/05/19 16:10
  • 朱立倫指郭董見中南部「牛鬼蛇神」 侯友宜:別見縫插針

    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面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稱「民調拉不起,來是因為到中南部見了許多『牛鬼蛇神』」,以及郭朱見面時,郭曾直言侯友宜帶職參選給人觀感不佳。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大家不要見縫插針」,面對問題要有共同信念與價值,更重要的是大家會團結在一起。他強調,面對所有的朋友,大家只要有共同信念跟價值,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
    2023/05/19 12:25
  • 金庸圖書館傳被拆惹眾怒 官方:不一拆了之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年前在浙江捐建的圖書館,因為當地都更面臨被拆除的命運。但就在消息曝光後,大陸文學界和民間都出現強烈反彈聲浪,還紛紛呼籲各界聲援保留金庸圖書館。就在事件引發輿論後當地官方最新回應不拆了。
    2023/04/24 21:36
  • 「美腿女神」遭男星爆打鼻樑 當場見血送醫險毀容

    人氣港劇《新四十二章》由TVB視帝陳豪、香港「美腿女神」龔嘉欣、「童顏女神」譚凱琪主演,劇情呼應金庸經典武俠作品《鹿鼎記》故事情節,講述流傳已久的失落寶藏「四十二章經」輾轉間流落到香港,主角們運用自己的專長及異能,展開一段你爭我奪的現代奇幻尋寶之旅,該劇在香港開播後,開出最高20.9點(134萬觀眾)亮眼收視,反應不俗。
    2023/03/17 11:52
  • 斥鉅資買命!71歲名導砸百萬打「續命針」 就醫過程全被拍

    71歲中國知名導演張紀中以執導金庸劇聞名,包含《射雕英雄傳》、《倚天屠龍記》、《神鵰俠侶》、《笑傲江湖》等作品,還做過話劇、電影演員、電視導演,多次獲得飛天獎,不僅事業出色,愛情也是相當精彩,2016年與前妻離婚後,隔年就火速與31歲助理結婚,更陸續生下2子。
    2023/03/15 14:13
  • 昔封「最美小龍女」!女星搭地鐵嘸人認出 56歲驚人模樣曝

    金庸作品《神鵰俠侶》堪稱經典,也因此被翻拍成好幾版,其中由香港女星李若彤所飾演的女主角,還被封為「最美小龍女」。年過半百的她日前曬出地鐵自拍,56歲真實模樣超級驚人!
    2023/03/13 10:40
  • 「最醜周芷若」穿比基尼辣翻甩臭名 她56歲臉凍齡公認歷屆最美

    金庸的《倚天屠龍記》經歷電影、電視劇數次翻拍,各角色演員的相貌與氣質時常會變成話題,峨嵋派掌門人「周芷若」的選角就是其一,32歲大陸女星邱意濃因塑膠味滿臉被批為「最醜周芷若」,不過她在30日曬出多張泳裝辣照,為自己洗白不少,而論及「最美」的話,現年56歲港星周海媚與最新版的「她」至今持續同享。
    2023/02/01 15:36
  • 被騙18億破產!資深女星成「按摩妹」養家 消失16年近況曝

    47歲女星鄭秀珍當年憑藉金庸大戲《笑傲江湖》,以及《東遊記》中的「何仙姑」一角紅遍兩岸三地,受封為「三大美人」之一;怎料,在事業巔峰之際,她遭男友騙走18億元,宣布破產退出演藝圈,消失16年近況曝光!
    2023/01/24 08:29
  • 甄子丹自導自演改編「金庸巨作」 承諾重現降龍十八掌

    武俠巨作《天龍八部之喬峰傳》由甄子丹監製、導演及主演,集結金馬影后惠英紅、香港金像獎影后劉雅瑟共同演出,前導預告中飾演「丐幫幫主」喬峰的甄子丹,除了施展「降龍十八掌」以一敵百之外,更出現使用劍術的畫面,引發書迷和影迷的熱議,甄子丹表示喬峰的設定是武林第一高手,應該十八般兵器都精通,離開丐幫後使用其他武器也不奇怪。
    2023/01/04 18:41
  • 香港名作家「被過世」留RIP 本尊神回一句惹爆笑

    知名作家蔡瀾與倪匡、黄霑、金庸並列「香港四大才子」,上月出席香港的書展活動,被媒體詢問關於現在大陸年輕人流行的「躺平文化」,他神回一句「本來就應該這樣」,讓該記者啞口無言,訪問影片立刻瘋傳,而日前有網友搞烏龍,誤以為蔡瀾已過世,在蔡瀾分享自己的專訪下方留「RIP」,原本沒起什麼波瀾,不過昨蔡瀾本人冒出來回一句「謝謝,你也是」,笑翻一票網友。
    2022/12/28 13:12
  • 丐幫幫主喬峰來了!甄子丹自導自演的武俠片 施展「降龍十八掌」

    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最新武俠片《天龍八部之喬峰傳》,自導自演,重現「金庸武俠小說」丐幫幫主喬峰。預告片裡看得見他施展「降龍十八掌」以一敵百,展現粗獷造型。其實影史上不少人都演過喬峰,其中黃日華和胡軍的版本最受好評。
    2022/12/15 12:15
  • 71歲名導遭控偷吃小三! 1官司慘敗前妻「須還2千萬」

    71歲大陸名導張紀中曾執導《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等金庸作品聲名大噪,和前妻樊馨蔓於2016年離婚,雙方互咬對方婚內出軌,男方隔年馬上娶小31歲的助理杜星霖,婚姻幸福美滿。怎料,離婚後雙方因1原因對簿公堂,樊馨蔓公司要求張紀中歸還500萬(約2193萬新台幣),日前判決出爐。
    2022/12/15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