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睡眠困擾民眾年齡層下降 醫師建議想改善睡眠品質可以這樣做


發佈時間:2023/12/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6:06

睡前想東想西,翻來翻去怎樣都睡不好,根據調查,全台每10人就有1人有睡眠上的困擾,且年齡層逐漸下降,醫師表示,睡眠品質不佳,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專科醫師 陳潔雯:「睡不好的話 我們的神經系統,處於一個非常亢奮的狀態,那這樣很容易會造成我們的記憶力下降,或是我們專注力也會下降,所以其實長期而言,這種會慢性疲勞,對於我們心血管方面的,甚至對於我們內分泌的部分的調節,也會容易受到一些障礙,所以這樣很容易造成一些慢性病的產生,那平常的話飲食的部分,也要特別注意到,可能有一些是跟睡眠有幫助的,一些營養素的話,都可以去好好地,考慮去做一個攝取。」

因應市場強勁需求,各類保健食品推陳出新,琳瑯滿目新品中,如何挑選,醫師建議,可以從專利及各項認證做足功課。
            
專科醫師 陳潔雯:「像我們常常聽到的 像GABA,那色胺酸或是鎂這一些,也是跟我們睡眠有相關的一些營養,所以平常不只是有食物去補充,如果像保健食品的話,也可以做這方面的選擇,其實極萃雪蓮,其實在,我們說很多的文獻當中,它對於我們身體裡面的機能調節,是可以有穩定的作用,有去添加一些,跟養顏相關的一些成分的話,我覺得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是那個專利的玻尿酸,或是冰晶番茄,還有最重要的,像是那個微米珍珠粉,這三個我覺得是滿不錯的選擇,我個人會比較選擇是液態劑型,因為比較好吸收,而且喝下去比較方便,我覺得這個可以試看看。」
     
而對於有睡眠困擾的民眾來說,選擇保健食品做為輔助,關心的是這兩點。
 

消費者:「會看它到底有沒有檢驗的機構,或者是一些比較值得信賴的標章。」
     
專家也提醒,提升睡眠品質,得先養成良好生活作息及規律運動習慣,有需要再搭配保健食品輔助,幫助維持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食物#運動#生活#飲食#醫師#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79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