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ora主持《趣桃Chill嗨嗨》探訪千塘之鄉 認識臺灣稻米祖先「鬼稻」


發佈時間:2023/10/02 10:00
圖/主持人Dora穿著青蛙裝,進入魚菜共生的生態區採摘葉菜、餵食園區內的動物
圖/主持人Dora穿著青蛙裝,進入魚菜共生的生態區採摘葉菜、餵食園區內的動物

桃園市政府YouTube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探索桃園獨特的美景與文化魅力,節目由知名外景主持人謝雨芝Dora主持,以嶄新且富有活力的視角,引領觀眾遊覽桃園的每個角落,細細品味城市的美景和文化,同時提供高品質的知識內容。

桃園有著「千塘之鄉」的美名,綿密分佈的埤塘及水圳,打造桃園台地特有的自然生態與文化風情,《趣桃Chill嗨嗨》9/29(五)播出節目,前往桃園第一座以埤塘為主題的環境教育場所「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透過當地環境導覽老師的介紹,認識臺灣稻米的祖先「鬼稻」、臺灣特有種萍蓬草,以及穿梭在水塘邊的紅冠水雞等。主持人Dora更穿著青蛙裝,進入魚菜共生的生態區採摘葉菜、餵食園區內的動物。

 

圖/豐富的生態讓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成為孩子們熱愛的環境教育場域


值得一提的是,「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內的環池步道、親水護岸、濕地平台、景觀高架涼亭及木棧道等設施,為民眾提供近距離欣賞多樣生態的廊道,而為了保護生態環境,園區內的設施均採用自然工法,以禽類的糞便做為肥料,糞便經由雨水沖入池塘,水中的植物吸收養分生長,再供水禽食用,形成資源循環利用的生態體系。
  
《趣桃Chill嗨嗨》於「桃園事」YouTube頻道播映,總共10集的精彩內容,帶領觀眾一同揭開桃園的特色文化,包括走進原民部落,親身體驗泰雅族生活;探索桃園濱海展現友善環境、生態永續的生活型態;欣賞大溪當地陣頭,以虔誠信仰結合演出的精彩時刻,並前往臺灣唯一融合滇、緬、泰族裔特色的龍岡,揭露戰時記憶並體驗雲南少數民族的特色美食與打歌文化。
 
  
更多豐富、有趣的主題,請鎖定《趣桃Chill嗨嗨》節目,即日起至10/27每週五在「桃園事」YouTube頻道更新影片,跟隨Dora腳步一同啟程,體驗桃園之旅的無盡精彩!
 (桃園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桃園#主持人#粉絲#美食#影片#YouTube#教育#網路#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4

0.0377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