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狗為何狂抓癢?當心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按時投藥打造內外防護力


發佈時間:2023/09/12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1:56

毛孩抓癢抓不停!恐是疥癬蟲.毛囊蟲作祟
毛孩搔抓下巴、身體,是十分常見的行為,但如果發現抓癢抓不停,有紅腫、脫毛的狀況,耳朵還有明顯耳垢,就要當心可能是疥癬蟲、毛囊蟲在作祟。
 
獸醫師許傳忠:「疥癬蟲的部分比較常遇到的是,你可能會在耳朵的地方,他可能就看見牠有耳垢會很多,很多分泌物,牠也是會有很嚴重搔癢耳朵症狀,包含牠的後腳還有前腳的肘部,這個地方會發生很嚴重的脫毛。」

 
獸醫師許傳忠:「像毛囊蟲的部分來講的話,大部分你可能看到的是它在牠的嘴邊,牠的下巴後牠的頸部,還有牠的四肢的腳趾的地方,會產生嚴重的脫毛紅腫,然後甚至到後期的話,牠會產生全身性的感染。」
免疫力差恐引發毛囊蟲感染 醫師提醒:疥癬蟲有傳染風險
雖然同樣會引起搔癢,毛囊蟲是在毛孩免疫系統低下時爆發感染,但疥癬蟲卻可能透過皮膚接觸,傳染給飼主。

獸醫師許傳忠:「毛囊蟲部分來講,通常是本身動物本身的免疫狀況比較不好,當牠身體狀況很差的時候,牠可能就會誘發毛囊蟲的感染,疥癬蟲部分來講的話,其實它是接觸傳染的,目前是會傳染給人的,所以基本上我建議主人還是要做好良好的預防。」
內外合一防蟲產品 打造狗狗完整防護力
醫師提醒,環境清潔和每月按時投藥是不二法則,選擇內外合一的防蟲產品很重要。

 
獸醫師許傳忠:「其實我建議大家,如果你每個月按時投藥全能狗S的話,其實它一樣可以有效預防,所謂的疥癬蟲跟毛囊蟲,那又可以預防心絲蟲又有跳蚤又有壁蝨,所以其實這樣一次你每個月一顆,就可以滿足你所有預防蟲的需求,其實因為全能狗S來講它是牛肉風味的,那其實蠻多客人都覺得因為有風味的調劑之後,其實狗狗在投藥是很方便的,你不用像傳統一樣,可能要逼著牠硬是要他強迫餵藥,或者是可能滴劑的情況下可能會有吸收比較不均勻的狀況下而投藥的效果是比較穩定的。」
預防勝於治療 每月投藥遠離寄生蟲困擾
預防勝於治療,透過每月定時投藥,讓狗狗一整年都擁有內外健康的防護力。


動物藥入字第07411、07412、07413、07414、07415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症狀#動物#感染#狗狗#飼主#毛囊蟲#疥癬蟲#抓癢#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9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