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保物流科技倉儲 打造太陽能光電屋頂減碳有成 年減碳量達42萬公斤 如同多種39萬棵樹


發佈時間:2023/04/2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7:12

中保科技以「永續 領航 新未來 」推動綠色科技,並響應「世界地球日」積極佈局智慧城市,且依循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超前部署,旗下中保物流更積極發展減碳雲端車隊也繳出亮眼成績。
2021年開始,中保物流即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在物流倉儲屋頂全面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經統計2021年發電量為644778(kwh)、減碳量為341088公斤;2022年發電量達796316(kwh)減碳量達422251公斤,發電量及減碳量均成長23%。
中保科技集團旗下的中保物流創新多角化經營,2021年就通過衛福部評鑑取得藥品 GMP、GDP 認證及醫療器材 GMP 認證,並在桃園平鎮物流園區打造 2,600 坪醫藥倉儲空間,建置24小時溫控、品質管理系統,響應政府政策,中保物流董事長郭家名也積極落實減碳機制,中保物流保稅倉更超前佈署110年5月6日就改造為太陽能屋頂廠房,並掛表併聯試運轉,從2021年開始,已經減碳量C02 達341088 (公斤) ,2022年達到421251公斤,如同多種39萬棵樹,近三年來總碳量已經達 857292公斤,相當於81萬棵樹一年的減碳量! 

 
不只屋頂太陽能減碳,中保物流近年來創新的減碳雲端大車隊也整合多方面的創新技術,嶄新系統已取得台灣專利認證,不僅能提升車隊運行效率與準確性,更有效減少碳排,為車隊管理提供了貼近永續目標的示範,中保物流董事長郭家名表示,透過車隊大聯盟可調派車輛總數已逼近300台,可配合建材供料商需求,過往流程中會在各個通行關卡使用約4張手寫開單。為等候運料規劃,車輛會在途中站點不斷重複怠速、再啟動的狀態,並需等候人員排單、開單,才能得知領料規格、車輛行經路線等資訊。
 中保物流近年來創新的減碳雲端大車隊,盤點車隊載運流程後,首先導入雲端平台,力行無紙化。系統包含一個排派平台,彙整來自各廠區需求,待司機進入調度中心,經由車牌辨識系統確認身份後,便會透過排派系統派送運輸任務。接著系統會生成獨一無二的專屬QR Code,內含本次運料的資訊,並同步將車輛在廠區行進的路線顯示在即時資訊看板上。司機只要開往指定車道,掃瞄任務QR Code,即可準確完成裝料。任務QR Code會在司機出廠之後即刻失效,確保廠區出入安全,並降低派送任務可能發生的錯誤。
中保物流統計在移除手開單的流程後,以車隊約80輛車來估算,一年份可減少可降低1219公斤用紙,等於少砍29棵大樹。透過系統的整合,每一車次的運料清單全整合在雲端平台,可以加速車輛裝料的流程,亦可有效降低人為紙本開單、再輸入系統、派單時的可能錯誤,提升車隊運營的準確性與效率。
 郭家名分析,導入此減碳車隊方案,一年為中保物流車隊減少20萬次以上車次怠速,降低227600公斤碳排,等於創造了18667顆大樹的效果。根據估算,因降低怠速次數也大幅節省油耗,一年預估省下油資191 萬,經濟效益驚人。
透過一條龍的盤點當前工作流程,中保物流透過導入雲端派單平台,採取無紙化流程,透過實際降低車隊怠速次數,不僅提升派單準確度,也讓車隊省油更經濟,有效降低碳排,為邁向淨零碳排的佈局提供了值得效法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科技#安全#經濟#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59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