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市田園植栽 耆老種起來


發佈時間:2020/1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1:26
由臺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支持的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耆老看到作物結果喜悅藏不住。
由臺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支持的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耆老看到作物結果喜悅藏不住。

『哇~我們的山苦瓜長大了耶!』 這是耆老們苦苦等待,但滋味卻甘甜無比的時刻。由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的「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於北原會館頂樓打造的開心農場,每次有作物收成時,耆老們總是開心的採收並互相分享。對於在都市中,仍能享受田園之樂,過程中耆老們彼此話家常的互動,往往勾起許多兒時或部落生活回憶,即便得忍受日曬之苦,長輩們也是甘之如飴,享受植栽的樂趣。

 
圖/耆老們不分晴雨,悉心投入菜園的照顧
擔任本次課程的樟丁鳳講師,本身為賽夏族,在都會區中推廣田園城巿不遺餘力,對原住民常見之可食性植物、野菜或香草更是如數家珍。這次帶著耆老們在北原會館頂樓,從無到有打造出一片綠油油的開心農場。他說很多耆老本來就有農耕經驗,從鬆土、播種,一路觀察植物生長狀況、舉凡澆水、除草,甚至是佈置農場,看著作物從種子、開花、結果到最後收成,能夠讓耆老們吃到原住民傳統的菜,瞭解各族之飲食文化,真的很開心。
 
耆老服務中心為推動田園城市課程,打造適宜長者耕作的田園環境,特別以高架式的栽植箱設計,讓長者們不必費力彎腰也可輕鬆作業,耆老們盡心投入照顧菜園,特別在作物成熟採收的時刻,耆老們喜歡將採收的作物,一起烹煮、共享大家努力栽種的成果,那番滋味,是無需添加任何調味料就能品嚐到的香甜美味。大家一起種植、採收、烹煮,期待收成的心情,透過與土地的接觸,也與部落產生更多連結。
 
 
臺北市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提供長者日間活動空間,希望耆老們離開原鄉部落,仍然可以安心在地安老,不會因為都會區的文化差異而有距離感,從文康活動的設計、文化共餐的辦理,讓原住民長者生活在都會區,還是保有那份在部落生活中,互相照顧與陪伴的人際連結。
 
目前由臺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支持的原住民耆老服務中心,已在臺北市南港區、北投區、萬華區、文山區四處,設立據點提供服務,只要設籍臺北市,年齡55歲以上之原住民長者都可免費報名參加喔!
更多訊息請上https://reurl.cc/Z7r9eg

 
●各據點開站服務時間如下:
北原會館:週一~四9:30-15:30
凱達格蘭文化館:週二~五9:30-15:30
娜魯灣創藝會所:週二~五9:30-15:30
萬芳區民活動中心:週一、五8:30-13:3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