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並暖心!金門1+1振興券餘券加碼直接發送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


發佈時間:2020/10/06 09:00
圖/金門1+1振興券
圖/金門1+1振興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的衝擊,金門縣政府於今年七月中,獨步全國發送「1+1振興券」,是全台唯一民眾用3千元,即可領取中央+地方7千元振興券的縣市。由於「1+1振興券」在刺激消費及活絡經濟的執行成效非常良好,也普獲地區民眾肯定,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將加碼把餘券直接發送「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金門經濟的衝擊,金門縣政府為刺激消費,從二月起即開始規劃,針對本縣14萬設籍人口,印製112萬張面額500元,限金門地區使用的1+1振興券,分別在七月中、下旬分兩梯發放超過九成的金門1+1振興券。根據金門縣政府建設處統計,目前尚有:暑假返台未領取之大學生、金防部至台灣本島受訓未領取之金門籍官兵、未造冊且居留地址於本縣之外籍配偶及於109年6月23日前出生並已設籍金門之新生兒等幾類族群尚未領取,這些人數約有3,200人,將一併辦理專案發放。
 
 
扣除前述類別鄉親,尚有近1成之未領取餘券。為充分發揮政策效益,經過縣府團隊多次討論後,擬將這一成的振興券餘券「直接發送」給符合領取本縣交通圖書券資格之在籍學生,以及設籍本縣並領取「中央補助之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及特境補助等補助」之鄉親。
 
至於此次1+1振興券發送方式及時間,縣內在籍學生將隨交通圖書券一併發放(交通圖書券縣籍旅台學生申請期間為109年10月5日至10月30日),至於前述設籍本縣並領取中央補助之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等八大類補助之民眾,可自明日(9月24日)起至10月30日止上班時間,直接至鄉鎮公所社會課領取,其中行動不便者可聯絡鄉鎮公所由各鄉鎮公所發送(同時符合二項以上資格者,不得重複受領)。
 
楊鎮浯縣長表示,感謝縣議會對於1+1振興券政策的支持,縣政府除了審慎執行,把預算花在刀口、提振地區商家消費額、帶動傳統商家及小型商店買氣外。他也強調,由於本次制度設計,有限三親等以內的人員才可以代為領購,才能剩餘近一成的券。為了讓1+1振興券的政策美意有效發揮,同時賦予社會褔利的意涵,才以學生及弱勢鄉親為加碼發放對象,也希冀為金門學子以及弱勢鄉親帶來暖心補貼,同時讓振興券帶動地區消費,發揮加乘效果,更讓每一分錢,能在金門的市場上流通。
 
 
建設處文水成處長進一步說明,根據教育處統計,符合領取交通圖書券資格人數約1.5萬人;而社會處處提供資料顯示,符合二次扶助發放資格者約1,200人,共計約1萬6千多人是此次加碼發送的受惠對象,每人可領取兩張面額500的振興券,共一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83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