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特宣告國務卿:被開除了! 本尊在非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1: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內閣人事大地震川普透過推文撤換國務卿提勒森,改由鷹派現任CIA局長龐佩奧接任,外傳是為了五月的川金會,其實川普和提勒森意見相左已久,從伊朗核武協定到北韓威脅問題上兩人完全沒有交集,川普因此換上了鷹派的龐佩奧,以貫徹他的意志。川普上任至今,大批成員相繼離任,一年多來的離職率達到34%。


 

去年底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遷入使館,引發爭議,提勒森緩頰表示不會太快執行,二年內仍難進行;川普不認伊朗核協議,表示要退出,遭提勒森等人勸阻,提勒森還派員出席會議,想阻止聯合國大使海利的遊說。川普還對非裔移民說「為什麼我們要這些糞坑國家的人,把他們弄走」,上週提勒森因此赴非洲訪問,修補關係。

川普上任至今,包括白宮國安顧問佛林、幕僚長蒲博思、發言人史派瑟、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首席策士巴農還有國務卿提勒森,相繼離任,一年多來離職率為34%。這個記錄,是前總統歐巴馬的三倍以上,當年歐巴馬政府離職率為9%。川普之前,美國總統執政期間,最高離職率是雷根為17%,再早的柯林頓則是11%,川普政府離職率是近代政府最高。

當全世界的媒體都透過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得知國務卿提勒森被開除了,而在非洲訪問的提勒森本人卻還不知道,3個小時以後他才接到總統的電話,正式告知他被解職了。
 

川普用了近乎羞辱的方式開除了當初欽點的國務卿,提勒森在告別記者會上臉色凝重的讀著聲明稿,曾是艾克森美孚石油總裁的他顯然不曾嚐過這種待遇,他的聲音顫抖,努力地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川普與提勒森不合是眾所知的事,華盛頓政壇也預料提勒森去職是早晚的事,但卻沒料到川普會如此不留情面。提勒森曾批評過川普總統的智力,而且事後也不否認這樣的說法。提勒森這番批評,源自於他在外交事務上與川普的意見相左,例如他支持沿續前朝達成的伊朗核武協議,但川普堅持要廢除;另外在北韓核武威脅問題上,提勒森對金正恩的措辭溫和,並積極在中國大陸和南韓間奔走,希望以斡旋代替動武威脅,以緩和情勢,但川普卻公開打擊國務卿,說提勒森是談不出結果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們其實相處的很好,但對事情有不同的意見,像是伊朗核武協定。

提勒森儘管狼狽不堪,但臨走前還是語重心長地提醒白宮,千萬要小心俄羅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對於俄羅斯政府令人擔憂的行為和行動,還有許多的工作要做,俄羅斯政府必須計算清楚,你們的所做所為是否能為俄國人民帶來好處,尤其是在世界舞台上繼續依循目前的軌跡行事,會招來更嚴峻的孤立,這對大家都沒好處。

川普也在推特上公布了新任的國務卿人選,那就是現任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佩奧,龐佩奧從畢業西點軍校畢業後,擔任軍事情報官,後來加入共和黨,成為黨內激進勢力「茶黨」的成員,隨後選上堪薩斯州聯邦眾議員,他的鷹派立場鮮明,無論是在伊朗和北韓的外交事務上都與川普的理念吻合,早就是川普中意的國務卿人選。川普也表示兩人的立場一直都相同,關係也很好,是他選國務卿的條件。

空下的CIA局長職務,將由副局長哈斯佩爾接替,她也成為CIA首位女性局長,哈斯佩爾之前掌管CIA的祕密任務,她下令用水刑對囚犯逼供,東窗事發後她還極力掩蓋,行事作風相當剽悍。

未來國會舉行任命聽證時,哈斯佩爾這些過往事蹟也難逃被檢驗。川普表示他要替行政團隊大換血,換上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在提勒森以及反對實施關稅壁壘的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去職後,白宮恐怕難再聽到溫和的聲音,鷹派的力量將成為主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內閣#人事#川普#國務卿#提勒森#龐佩奧#川金會#鷹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38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