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拉起吊床純睡覺 香港「躺室」新流行


發佈時間:2017/01/0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9:50

香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對於空間的渴求衍生出新商機,例如香港最近出現了,專門供人睡覺的「躺室」,但這不是旅館,不能盥洗也不能過夜,只有各式吊床、床墊,讓都市人在繁忙之餘,能有個安靜瞇一下的空間,此外香港房價居高不下,為了讓年輕人能買屋圓夢,「微型公寓」開始大行其道,有的小到僅2個停車位大,依然非常搶手,預售屋就銷售一空。


 

一張吊床、一個床墊,再來點燭光和香氛,這是近來在香港興起專門給人小歇的「躺室」。

客人路易斯:「我不喜歡去咖啡館休息,咖啡館始終人多又吵,很難覺得舒服,所以就開始找一下其他地方。」

在這裡全天都是午休時段,每小時港幣一百起跳超過台幣400,儘管不算便宜但保證安靜,能讓人徹底放鬆紮紮實實打個盹。忙碌擁擠的香港,每週平均工時50小時,平均每3人就有1人為失眠所苦,對於睡眠的渴求,讓八年級的創辦人嗅到商機。
 

躺室創辦人李建熹:「香港始終是個很急促步伐很快的地方,大家都很努力在上班,覺得努力才是應該有的態度,不在乎休息這件事,但我覺得休息是生活很重要的部分,這才能令我們之後做得更好更快,提高生產能力,所以我才創造一個休息空間,來喚起大家對休息的重視。」

不過躺室剛開張時,主管機關一度懷疑,他們是在變相經營旅館,但這裡不提供沐浴盥洗更不能過夜,真的是純睡覺的地方。

客人:「其實我1、2個星期都會上來一次躺室,因為有時是想要有個地方,不需要去想我做什麼而只是歇一下。」

香港地狹人稠,寸土寸金,想找個瞇一下的地方都不容易,更何況一個安居的窩,也因此香港年輕白領最近流行買「微型公寓」,來看房的馮小姐,正考慮這棟每戶21平方公尺的公寓,剛好符合她的預算約1600萬台幣。

社工馮文森(音譯):「我覺得這樣很難組織家庭,不要說想要個小孩,有時你連請朋友來家裡坐都會覺得很丟臉,比如每次他們要去廁所,都得經過你的主臥室。」

馮小姐剛訂婚,立刻面臨究竟是要養小孩還是置產的抉擇。

香港城市大學雷弗雷斯特:「很多地方都發生這樣的情況,年輕人無法離家無法結婚,但不結婚就不生小孩,就會有生育率下降的問題,所以有些人會歸咎於房市。」
 

生育率越低,微型公寓就越搶手,例如這棟預售就賣到一戶不剩。

半島記者戈帕蘭:「這個正在興建的公寓,每戶大小平均15平方公尺,相當於2個停車位,現在香港政府更駁回,請求立法限制公寓最小空間,認為這樣的小公寓,至少能給年輕人一個擁有家的機會。」

Michelle跟Andy最近終於搬進他們夢想的小窩,但他們也承認,如果沒有長輩資助根本不可能。

律師蜜雪兒奈特:「現在年輕人很難買公寓,特別是如果沒有家人資助,我們很幸運有家人資助,或是你沒辦法存錢,因為香港真的很昂貴。」

房產業者:「你必須要看真正的住房需求,以及長期的投資需求,我認為現階段兩者都很強勁。」
 

需求強勁衝高價格,年輕人只能不斷妥協越住越小,而蝸居付出的社會成本,恐怕超越帳面上的房價。

圖/翻攝自臉書Chillazy 躺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躺室#休息#微型公寓#房價#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6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