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1:05
女子按摩過度導致腰部及腹部劇痛,就醫才知道腎臟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按摩過度導致腰部及腹部劇痛,就醫才知道腎臟受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更多新聞:尿前也要洗手?男「亂亂摸」沒洗 婦科醫:病毒攻進女伴陰道

 

綜合陸媒報導,女子從事補教業,每逢「大姨媽造訪」總是飽受腰痠背痛之苦。為了緩解女子的不適,男友贈送了一台熱敷腰部按摩儀。起初疼痛時使用約20分鐘就能有效舒緩不適,但因小腹持續脹痛,於是將按摩時間延長至30分鐘,再將強度調至最大。連續使用4天後,反倒讓她的右側腰部開始出現疼痛,且持續了近一週之久。

更多新聞: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女子驚覺已經造成反效果,隨即暫停使用按摩儀,但情況非但沒有好轉,疼痛反而蔓延至整個下腹部,體溫還不斷飆升,一度高到38.5度,這才前往醫院就診。醫院趕緊安排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顯示女子右側腎臟周圍有積血現象,被診斷為右側腎挫裂傷及包膜下血腫,被醫師要求住院觀察。
 

更多新聞:這齣太狂!女怨夫外遇逼離婚 反被爆幫伴郎口愛:除夕夜蓋同被取暖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急診科主任陸遠強表示,腎臟位於腹膜後方,外有腎包膜保護,一般不易受傷。但若撞擊部位正好在兩側腰部,腎臟就難以閃避,只能承受衝擊而受傷。他指出,女子身高166公分、體重卻不到60公斤偏瘦,腰部脂肪較少,長時間將高強度按摩儀置於腰腹部,劇烈震動的衝擊力傳導至腎臟,極易導致腎挫裂傷及血腫,嚴重恐損及腎功能。

更多新聞:27秒片超暖心!嬤牽孫過「無號誌燈」路口 汽機車100分示範被讚爆

醫師呼籲,家用按摩儀雖能舒緩疲勞,但切忌過度使用,以免造成不可逆的傷害。若持續使用後疼痛加劇或出現其他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目前女子已平安出院,但仍需遵照醫囑臥床靜養至少半個月,並接受密切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按摩# 腎臟# 血腫# 腰痠# 背痛# 經期# 腹痛# 住院# 腎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64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