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命終結站! 江西「狹管效應」狂風  3人睡夢中被吹下樓慘死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46

大陸江西省南昌市31日凌晨突然出現狂風暴雨,造成全市4人死亡、10多人受傷。其中有一處社區,分別有住在11樓和20樓的住戶,竟然在睡夢中被吹下樓,當場不幸身亡。

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观察

 
民眾:「天吶太可怕了!」

藍色小貨車被狂風推著跑,戶外能移動的物品全部東倒西歪,還有死命抱著棚架的男子被吹上了天。江西省南昌市出現恐怖強對流天氣,有一處社區共3名住戶,竟然在睡夢中被吹下樓,不幸身亡。

身亡女子丈夫萬先生:「跑出來我就看見客廳一片狼藉,風啊雨啊全部往裡面飄,我就趕緊跑到這間房間來,叫我愛人我叫她都沒聲音,叫不到人。」

 
門窗支離破碎,就連床墊也無影無蹤。家住11樓的萬先生跟老婆分房睡躲過一劫,另外一戶住20樓的徐先生,則是64歲的老母親和11歲的兒子被吹下樓,從此天人永隔。

專家研判,30日到31日當地出現雷暴大風、和短時強降雨,受高層建築狹管效應影響,風力變得更強,導致南昌市出現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二大風速。

南昌市氣象局首席氣象播報員孟明華:「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雨、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有一站極大風速超過12級(相當於中颱),是出現在(31日)凌晨4點35.3米(每秒)。」

還有這區住戶,老伯伯因為想關窗剛好被飛來的磚頭砸個正著。

小區住戶vs.鄰居:「剛想在這裡看一下,砰,他人就坐在這裡了不會動了,(被什麼砸到了),你看(被這兩塊磚頭是不),對縫了20多針。」

央視氣象主播:「春季冷空氣仍然活躍,那在南下的過程當中呢遇上大軍北上,也開始逐漸活躍的暖濕氣流,就容易激發出大規模的對流現象。」

2日凌晨江西省氣象台再次發布,暴雨、雷電橙色預警信號,預計12個小時內南昌仍有強雷電、強降雨雷暴大風以及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昌市#江西省#狂風暴雨#強對流天氣#民眾受傷#社區住戶#風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31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