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曾爆「米苔目中毒」14死 大陸涼皮、粿條都出過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4:45

寶林茶室主打馬來西亞正宗素食,創辦人又是馬來西亞華僑,這起中毒案,不少馬來西亞媒體都大篇幅報導。另外中國大陸近年也陸陸續續爆發過多起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包括涼皮、粿條,都傳出過中毒致死案。

圖/翻攝自 馬來西亞中國報

 
主打正宗馬來西亞素食的寶林茶室,爆發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加上創辦人又是大馬華裔,引發馬來西亞媒體,高度關注。

馬來西亞中國報,將台灣寶林茶室事件,放在網路新聞首頁,另外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也同時報導代班廚師以過失致死送辦,以及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等等,大馬媒體回顧,其實36年前,馬來西亞的庶民美食老鼠粉,就是台灣的米苔目,也曾發生過中毒案,當時一名老婦人和13名孩童,都在食用米苔目後,出現嘔吐、抽筋、拉肚子等症狀,最後奪走14條人命,當地製麵廠和攤商,被迫停止營業。

央視主播:「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受害者普遍在12小時之內發病。」

 
大陸官媒央視,同樣關注這起中毒案,因為台灣是首次驗出,但大陸早已陸續發生過類似案件,尤其夏天到秋天,5到9月是好發期,去年7月,河南就有2名女子,吃完涼皮後中毒、1死1傷,2020年7月廣東省揭陽市,有11名顧客在腸粉店吃完粿條後中毒,最後1人死亡。

涼皮店老闆:「每天都要做新的,一剩就做不了就酸了發酸。」

大陸專家提醒,乾米粉、乾河粉、乾木耳,最好放在冰箱浸泡,時間也不能過長,一旦疑似中毒,必須儘快催吐、減少毒素吸收,並立刻送往醫院救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馬來西亞正宗素食#中國大陸#米酵菌酸#中毒致死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4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