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螄粉臭味也能合成 陸網紅店加「增臭醬」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53

近年大受市場歡迎的柳州小吃螺螄粉,很多人都覺得愈臭愈好吃。但近來大陸官方突襲抽檢,成都一家月銷量超過4千份的網紅店發現,螺螄粉湯是用香精調製,現場還出現成分不明的「增臭醬」。

圖/翻攝自 微博 中新經緯

 
大陸巡查員:「用完之後,你是不是應該把這個容器給洗乾淨,只能這麼猜,你這東西幾乎就沒怎麼洗過。」

大陸官方突襲檢查,月銷量超過4千份的成都網紅螺螄粉外賣店,只見小小空間裡,食材旁堆疊大量雜物,湯勺覆蓋厚厚油垢,再看看冰箱,有驚人發現。

大陸巡查員:「這什麼醬,唉唷你這個什麼東西(這個就是這個)。」

 
扭開塑膠瓶瞬間,巡查員馬上被嗆到咳嗽,表情痛苦,感覺就要吐了出來。追問到底濃稠液體到底是什麼,業者只說是螺螄粉增臭醬,具體有什麼成分,說也說不清楚。

大陸巡查員:「2023年7月10日生產,這什麼時候倒進去的?(用一點倒一點),平時洗嗎?(有洗的用完我洗),你自己看一下(倒的過程它可能會黏到邊上),換一下。」

螺螄粉的湯,沒有螺螄,而是用不知名香精調製,影片曝光後,引發議論。各地民眾紛紛喊話,要監管部門好好查查,餐飲店的螺螄粉臭味,到底是天然還是加工。

會掀起輿論,因為螺螄粉實在太受歡迎。公開數據顯示,在臭味食品中,螺螄粉消費人群增速最快,達到93%,其次是臭筍,鯡魚罐頭,螺螄粉成為網紅產品後,各大電商搶著賣,袋裝螺螄粉銷售,2017年才30億,三年後暴漲到151.9億,2022年柳州螺螄粉全產業鏈銷售,更是衝破6百億人民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螺螄粉#網紅店#大陸官方#突襲檢查#香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