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2:18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圖/TVBS

 
海巡人員:「螺螄粉」

出動好幾位海巡人員,有人忙著拆包裹,有人在檢查內容物,紙箱裡面一袋又一袋,都是大陸製的螺螄粉。

海巡人員:「內容物為螺螄粉。」

 
螺螄粉塞得滿滿滿,全部都是非法進口的,海巡署人員忙著在紙箱上,貼上膠帶查封,幾乎整個貨櫃都被翻了遍,就是要避免這些流入市面。

圖/TVBS

高雄商港安檢所長吳威霖:「第五岸巡隊針對來自金門航線之船舶,貨櫃及貨物加強安檢勤務。」

其實這些貨櫃,大多都來自金門料羅港,貨物進入高雄港時,海巡署針對貨櫃稽查,結果從今年1月開始,3個月內就查出44起非法運送的大陸製螺螄粉,總重量1435公斤,大部分都是以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被查獲的下場就是通通被銷毀。

高雄商港安檢所長吳威霖:「迄今已查獲44案違規禁運中國製螺獅粉,函送關務署實施裁處。」

圖/TVBS

非法進出口貨物食品,不只涉及海關緝私條例,還違反食安法,最重可罰到300萬,尤其沒有核准進口的食物,來源不明、標示不清,千萬別亂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螺螄粉#大陸製#海巡署#非法進口#食品安全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97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