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空染成橘紅色! 四川森林野火狂燒3天正朝東北方蔓延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2:49

大陸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15日下午五點多突發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前往撲滅後,原本火勢一度受到控制,沒想到隔天颳起大風,火勢復燃,現在正朝東北方蔓延,還沒有減緩跡象。

圖/翻攝自 微博 青蜂俠

 
一邊是晴空萬里,不過另一處山頭卻出現大量濃煙,遮天蔽日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線,15日突發森林大火火勢猛烈,連300多公里外的成都,都能看到天空被染成一片橘紅。

央視主播:「據了解火場地形為山地地形,西側400米為雅礱江,火場平均海拔2600米,坡度70至80度。」

山高水遠坡度陡峭、不利救災,大陸國家消防救援局動員7架直升機,735名消防員到現場,火勢一度受到控制。

 
救災人員:「這個火是從昨天(3/15)開始,凌晨3點上山撲滅了,但是今天(3/16)下午2點左右的時候,突然刮大風,火場的北線和東線出現復燃,造成火勢迅速擴散,並發生飛火,火場面積就迅速擴延了。」

四川當地雖然溫度下降,但由於風勢過大,無人機勘查後發現,火場仍持續往東北方竄燒,幸好山區地廣人稀,周邊沒有重要設施,目前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大陸新聞片段:「火勢猛烈濃煙遮蔽整個火場,據此前消息,16日14時30分,火場突起大風,瞬時風力達8級以上(相當於輕颱)。」

從去年底至今,四川省平均氣溫就比往年平均偏高,降水量少了2成,上個月還發生過4起森林火災,在降水偏少,持續乾旱的情況下,山區森林野火,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森林野火#四川#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4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