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沙斷橋豆腐渣工程?已完成防撞加固卻出事 網民批設計不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44

中國大陸廣州市的南沙瀝心沙大橋,昨天凌晨5點半被一艘貨櫃船撞斷橋墩,導致5死3傷。不過現在有網友質疑,一艘集裝箱空船竟然可以把橋撞斷,難道是豆腐渣工程嗎?另外有網友點出,這座橋的橋孔寬度並不符合航道標準,橋墩上的航道標誌也不清楚,天色一暗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22日清晨5點半,廣州南沙一艘5000噸的集裝箱船,因為船員操作不當,撞斷當地的瀝心沙大橋,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短短10分鐘內,1輛中型巴士、1輛貨車和1輛電動摩托車,紛紛墜落至船艙,另外2輛小貨車掉進水中,共造成5死3傷。

大陸新聞影片:「『良輝688』輪左舷船身,觸碰瀝心沙大橋下行通航孔18號橋墩,隨後船頭再次觸碰下行通航孔19號橋墩,致使該通航孔上的橋面斷裂,斷裂長度大約20至30米,橋面落入水中。」

由於時間發生在清晨,沒能及時通報,才導致悲劇發生,其中有一位40幾歲的中巴駕駛,正要前往三民島載客,若是在回程路上,傷亡勢必更加慘重。

 
大陸影片:「2月22日梁金華排到早班,需要接三民島上小孩上學,誰知就出了事。」

根據陸媒報導,肇事船隻,已經不是第一次違規,至於歷史超過30年的瀝心沙大橋,2019年7月,也曾因為引橋箱梁損壞,採取限行措施,2022年12月,完成防撞加固工程。

TVB記者:「海事部門資料亦顯示,涉事貨船上月通過特定水域時,因未有加強瞭望,遭罰款3萬元人民幣(13萬新台幣)。」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2021年10月,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文件,考慮到橋梁結構安全,和通航安全需要,已對瀝心沙大橋通航口,16、17、18、19號橋墩,加裝附著式防撞設施。」

由於橋梁附屬的供水管道斷裂,導致8千多位三民島居民,無水可用,當地政府臨時架設輸水管,並派出運水車供水,而原定明天舉辦的南沙元宵煙花匯演活動,不知是否因斷橋事件影響,也緊急宣布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廣州市#南沙瀝心沙大橋#貨櫃船#撞斷橋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9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