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貨船撞瀝心沙大橋瞬間曝!五車墜橋至少五死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9:04

大陸廣州一座大橋,今天(2/22)清晨被貨櫃船撞擊,橋身斷裂。官方初步調查,有4輛汽車、1輛機車墜橋,造成五人死亡。大橋通往的三民島因為事故停水,有民眾反映島上礦泉水已經被搶購一空。貨船撞擊大橋的瞬間畫面也在網路傳開。

圖/翻攝自微博 新京报我们视频


 
廣東瀝心沙大橋旁的監視器拍下,貨櫃船撞擊橋墩瞬間,大橋應聲斷成兩截。事後從空拍畫面來看,貨船卡在兩座橋墩間。大量瓦礫,和三輛車摔進貨船內,嚴重凹陷變形。

大陸民眾:「我弟弟一般都五點工作,幸好不是今天。」

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逃過一劫,官方通報,這起貨船撞橋事故,還有兩輛汽車落水已經造成至少2死3失蹤。還導致大橋連接的三民島,水管線路段裂。

 
大陸民眾:「商店食物,麵,米全部搶光,如果不夠國家要供給。」

大陸民眾:「很多居民去雜貨鋪,商場買礦泉水搶購一空。」

瀝心沙大橋是三民島居民進出的主要道路,事故發生後,大橋和周邊900公尺的道路,都實施交通管制。想出島的民眾,只能先找小漁船、渡輪幫忙。

大陸民眾:「擔心運輸農產品運不出去。」

1992年落成的瀝心沙大橋,近幾年多次進行加固工程。這次被撞後,斷裂橋面缺口平整,右邊橋墩輕微傾斜。有香港工程師認為,大橋防撞設計有瑕疵。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卜國明:「船頭旁邊的橋墩那條柱子似乎歪曲,上面位置與下面樁柱位置,不是垂直的線,似乎應是以前建造時是預製組件。」

為什麼貨櫃船會撞向大橋,官方表示已經將船主控制行動,後續將開展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事故#貨櫃船#大橋#廣州#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1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