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口即化!齊齊哈爾烤肉飄香 TVBS特派品嚐正宗美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20:04

位於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市,畜牧業發達,愛吃烤肉的歷史也相當久遠。TVBS特派記者前進當地,發現齊齊哈爾人不分四季都愛烤肉,在熱鬧的市區,沒走幾步路就能看到一家烤肉店,還有網友戲稱,烤肉文化已經成了齊齊哈爾市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老闆娘熟練切片,每片都是厚度均勻8兩重,這一大塊是肉牛的脊骨兩側的脖子肉,大陸人稱牛上腦,看看這肥瘦比例均勻,老闆娘說口感軟綿、入口即化,適合煎炸、燒烤、涮火鍋,怎麼吃都好吃。

肉舖老闆vs.TVBS特派陳相如:「(用它來做燒烤的話是比較嫩嗎)比較嫩完了還可以做大片。」

在家烤也好吃!買肉現醃配方各家巧妙不同。

 
這間肉舖當地口耳相傳,肉質好吃出了名,供貨商每天早上6、7點進貨,新鮮羊排、牛肋骨、豬排骨,環肥燕瘦通通有,老闆的絕活除了切肉,還會幫客人醃肉。

老闆:「咱家主打的是原味,就是不放一些過多的調料,那就是正常家中的鹽味精,那個沙拉油。」

齊齊哈爾老店強調原味蔥薑蒜醃肉滋味佳。


齊齊哈爾烤肉裡,最講究拌肉,各家店調料配方不一樣,味道也不盡相同,這家只用簡單的沙拉油、洋蔥、就能調出獨家配比,讓老客人都說讚。

顧客:「他這個服務得非常好,都給拌好了回家省事了嘛。」

顧客:「拌好回家直接熱鍋就好了。」

齊齊哈爾畜牧業發達肉肥瘦均勻滋味鮮甜。
 

一大片牛肉放到烤盤上吱吱作響,再搭配馬鈴薯、蔬菜去油解膩,東北人愛吃肉,特別是烤肉,這間位於齊齊哈爾的烤肉店,幾乎天天高朋滿座。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我也來給大家看一下,這個牛上腦有多大片,我用手一下看到了嗎,喔比我的臉還大耶,好整塊放下去。」

新鮮牛肉可別烤過頭,六七分熟恰到好處,短短幾十秒,香味撲鼻而來。


TVBS特派記者陳相如:「他用很簡單的調味,肉超嫩的。」

 
顧客vs.TVBS特派陳相如:「很多人都在吃,(那請問一下夏天也吃嗎),對啊夏天是經常吃的。」

顧客vs.TVBS特派陳相如:「(店的燒烤跟炭火的燒烤)(烤出來的風味有什麼不一樣)肯定是不一樣的,炭火的味道更好。」

被譽為烤肉美食之都齊齊哈爾產業鏈蓬勃。

以畜牧業為大宗的齊齊哈爾,被譽為國際烤肉美食之都,帶動養殖、屠宰、加工、電商等相關產業鏈,將美味賣到全國各地,截至2023年9月全大陸打著齊齊哈爾招牌的烤肉門店多達2萬2703家,占整體烤肉餐廳的12%。

顧客:「因為我們都是蒙古的肉嘛,內蒙古那邊的肉,然後呢就是口味也特別好,就是特別會拌,那個拌料他都是獨特的。」

當地人「無烤肉不歡」齊齊哈爾烤肉大陸聞名。

齊齊哈爾烤肉歷史悠久,當地居民有口福,不分春夏秋冬,無烤肉不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齊齊哈爾市#烤肉#畜牧業#黑龍江#脊骨#口感軟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124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