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超大濃霧 高速限速20、警車開道防車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連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8:35

上海從昨天(30日)開始出現超大濃霧,導致高速公路必須限速20公里,交警還需警車開道,避免因濃霧造成連環車禍的發生,另外,大陸中東部則出現15年來冬季最強雨雪天氣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地標建築包括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和東方明珠塔,全部壟罩在濃霧之中,從高空俯視呈現一種超夢幻的景象,就連渡口都因為大霧而停止。

大陸東方衛視記者李恩蟾:「目前所在的這個位置,是整個上海東北部所有渡口當,中唯一一個還開著的,其他包括在吳淞的,包括在鄰近楊浦的,都已經臨時因為大霧的原因停航封閉了。」

上海這兩天連續出現濃霧,局部地方的能見度甚至小於200公尺。

 
上海浦東的東海大橋,甚至因為濃霧,車輛必須限流和降速到20公里,為了怕發生重大車禍,上海交警進行35次開道,幫助1萬2千多輛車安全下橋。

近幾日大陸中東部出現2008年以來最複雜的春運天氣,暴雪加凍雨,有十個省分甚至有大到暴雪。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軍:「跟歷史同期相比的話,這次過程一些地方降雪量還是比較強的,像河南、山東、湖北、河北、南部這些地方,降雪量都是比較大,跟歷史同期相比,還是有一定的極端性。」

從30日午後起,吉林長春就開始降下中到大雪,長春市區因為積雪,出動1萬6000名環衛人員清雪,長春機場的航班也因為大雪延誤,多段高速公路進行封閉,至於遼寧瀋陽也因為大範圍降雪,一天出動2萬名環衛工人清雪,使得周邊的高速,例如京沈高速大面積封閉,大陸氣象局近期已經啟動三級應急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濃霧#限速#雨雪天氣#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東方明珠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