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秒殺!大陸龍年紀念鈔幣瘋搶 3千萬套龍年郵票1小時賣光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2:14

今年是龍年,大陸央行首度發行的紀念鈔、紀念幣非常搶手,銀行預約APP一上線就死當,很多民眾都哀嚎很難買。另外難搶的還有中國郵政發行的龍年紀念郵票,許多集郵迷從去年底就開始排隊,將近3千萬套的郵票,也是一開賣就通通秒殺。

圖/翻攝自微博 财经网

 
1月4日大半夜,廣州某家銀行的門口出現長長排隊人龍,大陸央行今年首度發行面額20元的龍年紀念鈔,發行數量1億張,以及面額10元的雙色銅合金龍年紀念幣,數量1.2億枚,由於引發瘋狂搶購熱,銀行APP預約平台,一上線就死當。

民眾:「前面的所有的驗證碼都(填)完了,都填進去了,就點確認那兩個字的時候,就最後一步也就卡住了。」

民眾:「昨天我們全家一起在搶,手機一直在按,但是一直出現加載、加載、加載,就一直是這個狀況。」

 
龍年紀念鈔、紀念幣,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9日才開放兌換,二手交易平台已經喊到上千元民幣,折合新台幣4300多元。

中國工商銀行工作人員:「如果你是以後還需要的話,就只有看這一批線上預約的,他們來領,如果領了還有剩餘的話,他們才會發第二輪的預約,或者是線下的預約。」

不只紀念鈔、紀念幣被哄搶,龍年郵票更是搶手。

集郵愛好者vs.記者:「(12月)28日晚上就來排隊了(排了幾天了),今天算第9天了,一共排了8天。」

大陸各地郵局,從去年底就湧現排隊人潮,為的就是中國郵政發行的這套《甲辰年》特種郵票,一套兩枚,以貴氣的紅、金、黑為底色,其中一款取名「天龍行健」,另一枚叫「辰龍獻瑞」,發行量近3千萬套,才開賣1小時,通通搶購一空。

北京市民:「龍是咱們國家的圖騰,龍的傳人。」

北京市民:「對中國人來說龍是最重要的。」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龍象徵著吉祥和尊榮富貴,這股龍年商機,依舊火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念幣#紀念鈔#央行#龍年#龍年紀念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