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藏車禍逼公務員獻血7000CC? 「血槽姐」特權爆爭議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2:01

近期中國大陸有一名女子到西藏自駕旅遊度蜜月,發生嚴重車禍,最後在各方搶救下撿回一命。結果事後被踢爆,是因為動用親戚的人脈,逼迫西藏當地軍警捐血7000CC、甚至插隊換器官,還出動公務醫療包機,種種疑似特權的行逕,引爆大陸網友一片撻伐聲浪。

圖/翻攝自 微博 顾子明说

 
到西藏自駕旅遊,沿途發布蜜月行的視頻和照片,結果這名自稱小余的上海女子,發生嚴重車禍,肝臟破裂、嚴重失血,但一場人命關天的搶救過程,竟引爆特權爭議。

大陸網友:「我想你們享受了這樣的特權,那就不要發出來炫耀好嗎?我們普通人的命就不是命嗎?我們公務員辛辛苦苦的考上後,是你們有錢人的移動血包嗎?」

小余被爆料,先生動用親戚人脈聯絡上海衛健委,逼迫西藏阿里地區所有公務人員,包括消防員、部隊官兵、警員,替她捐血7000CC,接著花好幾百萬人民幣,出動公務用醫療包機,並由警方一路開道送她到四川救治,再回上海治療。

 
上海市衛健委工作人員:「那您在外省市需要輸血的話,那求助外省市的醫院啊,正常渠道啊。」

記者致電上海衛健委查證,一般人想輸血顯然得經過重重申請,而網友怒斥普通人換器官都得等上一年半載,小余卻能在短時間內完城,連已故的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沒這種待遇。

當事人小余父親:「這個事情已經好了呀,這個事情政府已經出面證明了。」

長江日報評論員秦孟婷:「在這個故事裡女子發視頻講述這件事,可能是出於感動,也可能出於炫耀,她說是想紀念,但是傳遞給大眾的信號是一場個人秀。」

官方出面闢謠,表示當地官兵員警屬於自發性捐血,是美事一樁,但當事人自己將所有過程都PO上網引火燒身,現在被網友戲稱血槽姐,特權爭議持續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捐血#關係#強迫#撻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