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黴漿菌感染爆發!學童吊點滴唸書 「大白」忙消毒校園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20:38

大陸呼吸道疾病進入傳染高峰期,尤其有「行走肺炎」之稱的黴漿菌,傳染速度尤其迅速,目前香港方面宣布,已經出現零星個案,大陸防疫封控期間的「大白」也再度現身,前進校園消毒。專家警告,台灣勢必受到影響,帶動今天(27日)大盤出現所謂的「黴漿菌概念股」,多檔生技股漲停鎖死。

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她家裡人呢。」

小女孩因為高燒,突然倒地抽搐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讓她側躺,防止嘔吐物塞住口鼻窒息中國大陸呼吸道疫情大爆發,現在不少學校教室座位都空了一半不過人不在學校照樣得用功唸書許多醫院出現這種,邊吊點滴、邊唸書的新現象。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孩子們一邊坐著打點滴,一邊做作業在另外的視頻中,醫院還開闢了作業專區。」

 
感冒咳嗽已經夠痛苦了,結果深怕因為生病跟不上進度,小朋友被迫在醫院苦讀出現大批學童一起吊點滴,一起唸書的陣仗讓民眾看了直搖頭。

家長:「其實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我覺得家長應該把孩子,儘量放在第一位。」

家長:「讓孩子先休息,壓力太大了現在也是。」

這波呼吸道大流行,容易群聚的學校被視為是重要感染源封控期間人人聞之色變的大白,隨著疫情升溫也跟著重出江湖進入校園進行消毒工作,但病毒防不勝防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近期香港也出現了零星黴漿菌個案除了流感以外其他呼吸道病原體,在香港有愈來愈活躍的情況。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好比說我們在1到4歲兒童,那個除了這個流感以外,還有引起普通感冒的鼻病毒,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呼吸道疫情,恐怕外溢到台灣台股27日黴漿菌概念股提前反應,包括美德醫、康那香、寶齡富錦全面漲停鎖死,成為疫情下的另類受惠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白#黴漿菌#行走肺炎#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4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