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傳殺手!女老師開口沙啞竟罹癌 一家四口「全中鏢」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21:20
該名女子喉嚨痛沙啞竟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喉嚨痛沙啞竟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喉嚨疼痛沙啞要當心!大陸一名年近40歲的聲樂老師近期感到喉嚨不適、有沙啞症狀,進而前往檢查,竟確診甲狀腺癌。不過此前就有些許跡象可循,除她之外,她的家人中就有三人確診甲狀腺癌,年紀最小甚至僅有16歲。醫師提醒,若沒有時常體檢恐怕容易輕忽此癌症,呼籲有家族史的民眾需特別留心。

更多新聞: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該名女子一家四口都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中國新聞周刊》報導,近期一名年近40歲的張姓女聲樂老師前陣子上課時發覺喉嚨有疼痛現象、聲音也不如以往響亮,甚至有沙啞的情況出現。近幾年來她體檢時都有查出「甲狀腺結節」的症狀,不過還較輕微,近期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甲狀腺癌」。醫師考量張女從事聲樂的工作,因此在手術過程中切除甲狀腺同時,還保留了喉返和喉上神經的功能,也大幅度的降低了甲狀腺癌切除手術的併發症。

更多新聞:無聲殺手!蕭言中大腸癌逝 醫曝「3症狀」是警訊

 
不過此前張女的家屬就有類似情事發生,六年前,張女二姊前往體檢時檢查出甲狀腺結節,後確診「乳突型甲狀腺癌」,也做了單側甲狀腺切除手術。去(2022年)六月,張女大姊的16歲孩子在學校體檢時,檢出了「多發性甲狀腺結節」並確診甲狀腺癌,最令家人痛心的是孩子癌細胞已擴散,最後雙側甲狀腺不得不切除且需要終身服藥治療;不僅如此,張女的大姊在今年(2023年)初也確診乳突型甲狀腺癌,同樣進行了切除手術。

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會遺傳,務必特別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症狀早期並不明顯,可能為頸部有腫塊但沒有不適的現象,若沒有時常體檢恐容易被忽視。此外,有甲狀腺癌家族史的人務必特別留意,家中若有人罹患了甲狀腺癌,其他家族成員的發病機率會是普通人的1.5至2倍。此家族遺傳現象可能是因某些基因突變所引起,並有機會遺傳給後代,千萬不可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喉嚨疼痛#沙啞#大陸#甲狀腺癌#甲狀腺#家族遺傳#癌症#疾病#家族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