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防長示警亞洲須避戰 陸中將駁「仿哈瑪斯襲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黃康棋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20:30

北京香山論壇,今天(31日)閉幕。新加坡國防部長在會議上示警,亞洲未來十年都要避免戰爭,否則將有毀滅性後果。而解放軍中將則駁斥了,哈瑪斯領袖說:"中國有意效法哈瑪斯突襲手法,當作武力犯台的計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十月七日,哈瑪斯突襲轟炸以色列,導致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哈瑪斯海外領袖馬沙爾,日前在接受埃及的電視台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這次突襲獲得外界認同,除了分散美國注意力,讓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受益外,也讓中國相當欽佩,有意效法突擊戰略,作為武力攻台的參考計劃。

中共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他這種說法,我不是認可的。我們中國軍隊,怎麼能夠效法其他武裝組織或是軍隊,我們中國是大國,中國軍隊是大國軍隊,我們是獨立自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正出席北京香山論壇的解放軍中將,顯然對於哈瑪斯的自負說法,極度不認同,台灣軍方則強調,會掌握相關情資。

 
國防部情研中心情報官羅正宇:「恐怖主義危害國際安全甚鉅,那印太地區的整個安全與繁榮,也攸關全球發展與穩定,國軍我們會持續,依照敵情威脅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以巴衝突也成為今年北京香山論壇的焦點話題,受邀演講的新加坡防長,提出示警,認為未來十年如果亞洲歐洲和中東,同時發生軍事衝突,將有毀滅性後果。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必須帶頭減緩(亞太)地區的緊張局勢,無論中國是否接受或是否有意願,中國已被視為一個主導力量,必須以人道主義的立場來行事。」

為期三天的香山論壇,31日閉幕,除了俄羅斯防長蕭依古是全場焦點外,香山論壇其實也邀請了,處於戰爭狀態的以色列和烏克蘭,不過大合照的現場,只看到以色列國旗,無法得知是否有代表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香山論壇#以色列#武力犯台#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2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