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嗑外食突上吐下瀉!19歲男血脂飆百倍 血液抽出「全奶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4:47
該名19歲少年抽血出牛奶色血液。(圖/翻攝自微博@果然影片)
該名19歲少年抽血出牛奶色血液。(圖/翻攝自微博@果然影片)

一名19歲男子長期吃外賣,選項都為高油、高脂、高糖選項,有天突然腹部劇痛、嘔吐,緊急送往醫院才發現血液變成「牛奶色」,醫師解釋他罹患了「急性重症胰臟炎」,也被稱作吃出來的毛病。
 

男子喜愛吃高油高脂高糖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星洲網》報導,近期一名浙江寧波的19歲年輕男子小東,身高為170公分、體重190公斤,平時喜愛吃外賣且延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其中「重油、高脂、高糖」為他的最愛,平時也不喜愛運動。有次他突然腹瀉、腹痛及嘔吐,隨即送往ICU搶救,經醫師檢查發現,小東的血脂超標了「100多倍」、體內抽出的血液更呈現「牛奶色」。
 
更多新聞:名店宣布「雞排大降價」!原物料回穩 老闆霸氣跟著降

該名男子突腹痛、腹瀉,緊急送醫發現胰臟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診斷小東罹患了「急性重症胰臟炎」,為高血脂症所導致。所幸小東經過兩週的治療後,才脫離了危險期。醫師解釋,該疾病被稱為「吃出來的毛病」,因小東平時攝取過多的脂肪,導致小腸吸收消化後形成「細小的乳糜微粒」進入血液,當累積到一定程度時,血清就由透明的淡黃色變成奶白色的黏稠液體,醫學上又稱「乳糜血」。
 
 
更多新聞:不只是缺乏運動!科學家發現「肥胖真正元凶」:食物中無所不在

醫師解釋,一旦出現了「急性胰腺炎」,將會導致全身炎症反應的症候群,導致內臟的損傷、功能衰竭,嚴重可能導致死亡。而小東在入院時已出現了「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嚴重呼吸衰竭、腎功能不全、繼發腹腔感染等,情況相當危急。提醒民眾平時要重視「管住嘴(忌口)、邁開腿(運動)」步驟,若是在大量飲酒或飽餐後出現中上腹部疼痛不適,務必即時就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賣#高油#高脂#高糖#胰臟炎#忌口#大陸#乳糜血#肥胖#牛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