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故「秒睡猝倒」別輕忽!她每晚總如鬼壓床 經7年終確診罕病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08:00
該名女子無故睡著、時常跌倒,卻檢查不出病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無故睡著、時常跌倒,卻檢查不出病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緣無故睡著小心是病!一名大陸山東女子白天時總會無故睡著、走路也時常摔倒,晚上睡覺更經常被「鬼壓床」。頭一兩次檢查沒事,直到24歲時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嗜睡相關疾病,經檢查才確診為「發作性嗜睡病」。
 

該名女子走路會突睡著或跌倒嗜睡。(圖/翻攝自微博@齊魯晚報)

 
根據陸媒《齊魯晚報》報導,一名山東濟南的史姓女子坦言,自17歲開始,每天會無法克制的昏昏欲睡、且時常走一走就摔倒,容易發生危險。不過,女子前往醫院檢查自身症狀時,頭一兩次並沒有發現太大的問題、隨後作罷。
 
更多新聞:每天睡覺滑手機!老爸退休「沒了生活目標」 他超慌:怕加速退化

過了7年到了24歲時,她突然在網路上看見「發作性嗜睡病」的資訊,隨後立刻前往醫院進行詳盡的檢查,這時才正式確診為「發作性嗜睡病」,並持續地吃藥治療。醫師檢查後稱,此疾病是因自己攜帶了致病基因、加上環境的影響導致,屬於罕見疾病。此外,全國有不到5千人確診、卻有70萬人可能罹患此疾病,不過目前很多人對於此病還不是很了解。
 
 
更多新聞:缺氧還是想睡覺?運動一直「打哈欠」 專家:恐是身體在暗示

此類患者恐怕會有失眠、睡眠品質差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該疾病患者可能會無法用意志力控制極度嗜睡的情形,一天之中也可能出現好幾次,有時更會在沒有預警的情形下昏睡或猝倒;在晚上睡眠品質也差,恐發生意識清醒但無法控制全身肌肉的情形。目前尚不清楚該疾病的真正成因,不過被認為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對控制睡眠與清醒的障礙,而症狀可透過「有計畫」的生活管理與藥物治療,進而獲得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睡著#嗜睡#疾病#跌倒#鬼壓床#失眠#睡眠品質#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2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