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外交」終結! 習近平:中國的路不會一馬平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8:50

過去,中國大陸採取「貓熊外交」,租借給各國的大貓熊,已經陸續送回,外媒分析「貓熊外交」將畫下句點。而習近平中共建政74週年的談話上,罕見提到「中國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也引發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鬧的送行隊伍,不少荷蘭小朋友,趴在欄杆上,戴著貓熊帽、揮舞旗子,向這隻2020年誕生在荷蘭的大貓熊「梵星」說再見!

中國駐海牙大使館臨時代辦人員:「貓熊,我們兩國人民友誼跟合作的象徵。」

不只,荷蘭的大貓熊要回去中國大陸,先前日本、美國、英國的大熊貓,都要陸續送返。《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中國可能改變了「貓熊外交」,向西方釋出不滿訊號。

 
中共建政74週年招待會上,習近平談話,提到「中國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引起外媒關注,認為中國大陸確實面臨外交以及經濟的挑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友好國家,和國際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謝。」

所謂的「友好國家」,少不了北韓,金正恩發賀電,讚揚中國的發展。還有,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賀電也到了!

香港TVB新聞:「普欽指俄中關係,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兩國在國際事務中有效協調努力。」

至於美中關係不好,但還是邦交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聲明則說,歡迎中方合作應對共同挑戰。同時,內調副助卿藍墨客,監管懸缺已久的中國事務協調處處長,處理中國大陸與台灣事務。

香港TVB新聞:「藍墨客曾兩度派駐美國駐華大使館,負責管理美中政府與軍事事務,外界相信他上任後,美國的對華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

美中大國,勢必保持溝通,只是也正如習近平所說,不會是一馬平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熊貓外交#中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9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