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知名月餅原12顆近2萬 大陸出現2折價破仿冒工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4:56

大陸下週五起,除了中秋節外又有十一黃金周,將連放8天長假,中秋送禮需求增加,預估月餅市場將比往年更好,不過知名的香港品牌月餅,竟出現2折價,原來是假的,大陸公安查獲是在廣東的簡陋工廠製造。

圖/翻攝微博 央广网

 
金黃流心,看似知名「香港品牌」的月餅,原價12顆,將近2萬台幣,但是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上,卻出現兩折價格的仿冒月餅!

廣東省警察:「生產點是比較簡易的作坊,環境比較差的,工作人員都沒有什麼衛生要求。」

廣東的不肖業者,租用300平方公尺的簡陋廠房,一天生產2萬3萬顆,已賣出一萬多盒山寨的知名月併,涉案金額超過8000萬台幣。

 
警方提醒,購買品牌月餅,還是前往大通路或是品牌的官方網站,避免受騙。

廣東省警察:「他們為了逃避打擊,分了很多的地點,生產是一個地方,包裝是一個地方,銷售是一個地方,倉儲又一個地方。」

中秋節必備的月餅,不只香港、廣東一帶,上海地區也正忙著趕訂單。

這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月餅,堅持手工製作,揉麵團、上油酥、桿麵皮、包料,最後蓋上傳統紅印記!

上海月餅生產商:「現在產量的話,一天在5000多個月餅,然後我們到頂峰產量的時候,可能會做到10萬到15萬個月餅。」

同時,浙江一帶,每天都在捕撈大閘蟹,篩選、裝袋後,陸續上市,趕上這波秋季賞味期。

浙江大閘蟹養殖戶:「今年這個螃蟹長勢很好,螃蟹的規格基本上在,母蟹的話在3兩4兩之間,公蟹的話可能會達到4兩半6兩。」

 
下週就是中秋節,中國大陸又重疊十一長假,連放8天,南來北往,送禮需求增,季節限定商品的銷量跟著走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月餅#廣東#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7

0.1074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