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檢測儀大響 陸民眾嚇到扔整鍋大閘蟹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9:20

大陸民眾購買了一支輻射檢測儀,有天用來檢測大閘蟹,沒想到儀器發出警報聲,她以為大閘蟹受汙染了,整鍋扔掉,沒想到隔天儀器靜置桌上,竟然也發出警報,讓她哭笑不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民眾徐小姐:「空氣當中也報警啊。」

這是上海徐小姐買的專門測輻射的儀器,放在桌上兩分鐘,沒想到數據飆破安全值的三倍,難道房子內都是輻射。

上海民眾徐小姐:「還是比較相信這個儀器的,然後搞得那是一個驚悚的夜晚,大家都很緊張。」

 
隔天徐小姐無意間拿儀器對著女兒肚皮,竟然也發出嗶嗶聲響。

上海民眾徐小姐:「你昨天吃了那麼多海鮮果然報警了,原來海鮮在你的肚子裡。」

徐小姐開始懷疑,花了1600多塊台幣買的輻射檢測儀壞了,致電商家。

輻射儀器商家:「我們先去安排人核實,主要是它這個產品現在我沒法直接給您退換,我得把問題核實清楚,然後來給您想方案。」

之前徐小姐因為儀器發出警報聲,害得她扔掉一大鍋大閘蟹不敢吃,現在證實是儀器出問題,她想起那鍋大閘蟹深深嘆口氣。

上海民眾徐小姐:「我們家裡面現在把海鮮全部扔掉了,不敢吃了,有可能這個檢測儀器的質量帶來了更大的驚慌。」

大陸網站一搜類似產品動輒1500至2000台幣,並不便宜重點是近期還賣得嚇嚇叫。

 
大陸廣東新聞:「日本排核汙染水事件,此類產品可實施檢測進口食品、化妝品等輻射數據,記者發現有品牌的核輻射檢測儀八月銷量達到1萬台以上。」

而究竟輻射倒底可不可以用這種簡易儀器測出,測出來準嗎?專家給的答案可能讓買家失望了。

大陸青蜂俠網路新聞:「放射性元素測量的前置條件較為複雜,通常只用一個儀器無法完成,且檢測方式也有嚴格要求,因此普通百姓購買放射性檢測儀必要性不大。」

同時輻射檢測儀半年需要重新校正,民眾如果買二手貨超過半年想必也就買個安心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上海#輻射#輻射檢測儀#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0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