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機街訪「認識蔣萬安嗎」 上海民眾:不知道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06

蔣萬安明天(29日)就要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今年主場地沒選在2015年的論壇會場,也就是蔣介石與宋美齡的訂婚場地「瑞金賓館」,而是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外界分析這是不想讓蔣萬安的「蔣家背景」,蓋過兩岸城市交流的焦點。不過TVBS記者實際走訪上海,當地民眾對蔣萬安不是太熟悉。

圖/TVBS

 
即便平日下午,還下起大雷雨。上海打卡聖地「豫園」仍然可以看到不少遊客。29號晚上,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要來現場體驗「夜經濟」。

豫園清潔工作人員:就是說有大客戶要來,來參觀。我們的車本來都是停在馬路上,現在我們車子都停在另外一個地方。(要遠一點)對。

豫園寧波湯糰店員工:只聽說領導要來,其他沒多講。

 
蔣萬安要參訪的店家,還有豫園工作人員,早早收到消息。有領導要來,得提前做好準備,但當我們嘗試詢問,知道蔣萬安是誰嗎?

上海民眾:「(您知道蔣萬安是誰嗎)不知道,不知道。」

上海民眾:「我也不知道。」

圖/TVBS

上海民眾:「對台灣事情不了解。(聽過蔣萬安嗎)沒有。(那你認識馬英九嗎)馬英九知道。(蔣萬安不知道)不知道。」

問了六位大陸民眾,無論老、中、青,幾乎都對蔣萬安很陌生。不過一致期盼兩岸能有更多良性互動。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2015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雙城論壇主場地是選在這『瑞金賓館』,這裡也是蔣介石蔣宋美齡訂婚的場地。現在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來上海雙城論壇,沒選在與曾祖父相關的場地,外界解讀,就是不想被模糊焦點。」

紅磚紅瓦,具有濃濃英國風的瑞金賓館,被稱為「上海最多傳奇故事」的賓館,這次沒負責雙城論壇接待任務,照常對外開放。
 

大陸民眾:加強交流,肯定是有助於兩岸,共同攜手進步建設。

圖/TVBS

蔣萬安主論壇場地,最後拍板,江澤民、胡錦濤時代,舉辦國際會議的重要場地,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上海廳。這個地點辦過2001年APEC領導人峰會,上合組織元首理事會。2017年柯文哲也來過。這次雙城論壇再拉回國際會議中心,也象徵對岸對這次論壇高度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蔣萬安#雙城論壇#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6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