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籍高管辭職 控亞投行遭中共控制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9:45

由大陸主導的亞投行,主要提供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融資服務。14日,亞投行加拿大籍高管畢卡德宣布辭職,理由是亞投行被中共主宰。畢卡德同時表示,加拿大加入亞投行不符合國家利益。在這之後加國官方也宣布,即時凍結和亞投行的業務。對此亞投行駁斥稱「相關指控毫無根據」。

圖/TVBS

 
加拿大籍的畢卡德,出任亞投行全球傳播總監15個月後,突然在社交平台,公布辭職消息,並指控亞投行被中共黨員控制,身為愛國的加拿大人,辭職是唯一能做的事,畢卡德同時還寫到,加拿大加入亞投行,並不符合國家利益。

TVB新聞:「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14日表示加拿大已即時停止,所有由政府主導與亞投行之間的活動。」

就在畢卡德控訴後,加拿大除了凍結和亞投行的關係,還表示不排除進一步退出亞投行。對此亞投行反擊說,畢卡德指控毫無根據。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話說得更重,認為相關指控是譁眾取寵的炒作,徹頭徹尾的謊言。

 
亞投行2016年由大陸主導成立,106個成員包括大部分亞洲國家、澳洲、英國、法國和俄羅斯主要提供參與一帶一路國家融資服務。加拿大在杜魯道接任總理後,2018年加入亞投行,但在野保守黨一直持反對意見。

中加緊張關係升溫,但習近平好盟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5日習近平70歲大壽當天送暖,不僅發了祝壽賀電,還送上祝壽花籃。

習近平外交觸角,也伸向中東,14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用禮炮、樂隊迎接的,是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兩人會談後,共同發表建立戰略伙伴關係聯合聲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是今年中方接待的首位,阿拉伯國家元首,充分體現了中巴關係的高水平,我們是好朋友好夥伴。」

呼應中方「好朋友」立場,阿巴斯在與習近平見面時也對台灣問題表態,除了重申中共是大陸唯一合法政府,也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亞投行#國家融資#中共主宰#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49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