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也辱軍! 陸「傻笑人」名畫被指醜化解放軍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41

中國大陸前不久才發生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風波,現在當代藝術也拿放大鏡檢視,一為大陸知名畫家10多年前創作的繪畫作品,就被大陸智庫的評論員認為是醜化解放軍形象,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大陸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長了角還裂嘴大笑,對照原本的嚴肅畫像充滿詼諧感。

 

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同樣長了角裂嘴大笑。

毛澤東跟共產黨歷史人物的畫像,被畫家重新詮釋,結果這一系列畫作最近被指控「侮辱領導人」、「侮辱解放軍」,畫家是他現年61歲的中國玩物現實主義藝術家岳敏君。

中國藝術家岳敏君:「我覺得這種笑可能是一種心理的,並不是一個表面的東西,每一個時期社會的環境和變化,還有自己的理解都有一些不同吧,有的時候你可能會碰到什麼事情,你覺得這應該是一個荒謬,或者是應該大笑的東西,只是在心裡有這種感覺。」
 

有大陸網友表示按這個趨勢快了六十周年,意旨文革再起​,也有網友嘲諷的說,挺好的這樣和我爸媽也算是沒代溝了。

而提到侮辱香港國泰航空,取笑大陸乘客的英文釀成形象危機,持續發酵國泰行政總裁第四度道歉。

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我謹代表國泰航空,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表示誠摰的歉意。」

香港特首李家超:「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這些惡劣言行發生在香港的航班上,我感到痛憤和失望,事件破壞香港形象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

現在就連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都出面喊希望每名香港人,包括服務業從業員,都要尊重及善待顧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大陸#中國#辱軍#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908

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