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願「當腦癱友雙腳」10年!他盼考上同大學:一起走更遠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09:55
高三生自願背著腦癱同學10年。(圖/翻攝自微博)
高三生自願背著腦癱同學10年。(圖/翻攝自微博)

一位高三生為了證明自己很強壯,自願背著因先天性腦癱、行動不便的好友,這一背就是10年,而且兩人還想拚上同所大學,只為繼續當好友的雙腳,難能可貴的友情令人感動。

綜合陸媒報導,朱金祥與腦癱的鍾華強都來自江西贛州,兩人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三都同班、同桌。由於天生患有腦癱,鍾華強雙腳無法正常行走,所以進出教室、上下樓梯等活動,都由朱金祥「充當雙腳」背著鍾華強完成,而成績優異的鍾華強也會在課業上協助朱金祥。

 

朱金祥自願充當「鍾華強的雙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4生肖5月要旺了!「2財宮加持」錢大把賺 吉星庇佑迎貴人

朱金祥透露,當初只是想證明自己力氣大,所以才主動背起鍾華強,不過當失落難過時,鍾華強總會鼓勵他,兩人也因此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朱金祥還表示,儘管鍾華強身體不好,人卻非常幽默、堅強,也讓他非常欽佩。

 
兩人希望能考上同間大學,繼續成為彼此的助力。(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網紅飆重機慘死!媽心碎「狂搧巴掌」求醒 生前1句詭異成真

事實上,為了讓鍾華強學習安心、生活舒心,校方在校園內安排住處,提供給鍾華強與母親居住,班上同學也被朱金祥感動,常常伸出援手幫助鍾華強。今(2023)年6月兩人將迎戰高考,他們希望能考上同間大學,繼續成為彼此的助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學#腦癱#雙腳#行動不便#友情#同間大學#10年#朱金祥#鍾華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58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