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中資冶煉廠待遇差 工人暴動燒宿舍2死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3:23

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夥伴國印尼,傳出當地中資的工廠暴動,因為工人們不滿苛刻的待遇、糟糕的工作環境,破壞廠房、燒車、燒宿舍,造成至少兩名工人死亡,驚動到北京,大陸外交部出面回應。

圖/翻攝自微博

 
工廠內一片混亂、叫囂、暴動,這位在印尼蘇拉威西島的一家中資金屬冶煉工廠工人示威,要爭取改善工作環境,廠房的衛生、安全條件,因為曾發生爆炸但工人缺乏保護裝備。

抗爭變成衝突,當地媒體報導,廠房被縱火、一百間工人宿舍被破壞,造成兩名工人死亡,分別是中國籍與印尼籍的工人。

當局調派超過500名維安到場,逮捕至少71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是一起勞資糾紛引起的個案,事件發生後,中國駐印尼使館,立即會同印尼有關方面,採取有效措施處置,目前事態已得到控制,中方將繼續和印尼方面,保持密切溝通,推動事件得到依法妥善處理。」

在微博,有評論說,資方在中國國內剝削慣了,外國人可不吃這套!北京當局很重視,因為中國大陸的鎳礦,過半都來自印尼。

央視新聞(2012):「項目位於印尼東南蘇拉威西省,礦區內紅土型鎳礦,已探明453萬噸,金屬鎳資源3.31噸,鎳礦石資源。」

印尼的蘇拉威西島相關工業園區,也是中印「一帶一路」的項目。但是,除了勞資糾紛,北京當局在南海的主權擴張,也讓印尼方面很不滿,採取回擊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中資#冶煉廠#暴動#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