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首寒潮襲陸!波及26省 河北停氣不讓燒煤、老幼病倒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3:14

受到新一波寒潮影響,大陸多地急速降溫20度。新疆暴雪後發生雪崩,一人被埋在5公尺深的積雪中。河北農村在天寒地凍的天氣中,遭到燃氣公司停氣,官方禁燒煤炭,許多老人生病、孩子發燒的狀況掀起議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民警VS.雪崩受困民眾:「快點快點求你了,跑著呢,跑著呢,(車)開不過來,後面的快一點,讓一下,讓一下。」

多位新疆阿勒泰民警,雪地狂奔,因為他們正在和死神搶人,當地雪崩後,一名男子遭活埋在5公尺深的積雪中。

新疆民警:「快點,快點,快點,再趕快挖下周邊,開始挖。」

 
民警邊挖雪邊喊受困者的名字,經過25分鐘搶救,終於把人拉出雪推。

新疆民警:「活著呢,活著呢,不要,不要,不要硬拽兄弟,慢點慢點,你現在怎樣。」

2023年第一個寒潮,來勢洶洶,大陸氣象局預報,16日前,境內26省都將大幅降溫,並降下雨雪,部分地區氣溫,一天能掉20度,因為目前正值春運,多地大雪,也替交通運輸帶來挑戰。

大陸央視記者:「自從春運以來,酒泉服務區自新疆往東方向這一側,每天進出的車流量是超過1萬5千輛,是春運開始之前的3倍還多。」

等加油的車輛,已經排到休息站大門,甘肅當地,氣溫跌破零下13度,道路積雪結冰,就在多地迎接天寒地凍時。

河北民眾反映,天然氣停,官方又不讓燒煤,導致老人生病、孩子發燒的情況掀起議論。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天然氣公司並沒有否認停供,但同時補充原因是,進口天然氣價錢居高不下,即便壓低價錢,農村人口也負擔不起,導致企業虧損嚴重,要如何同時,保障民生和企業經營,持續和官方溝通。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潮#河北#燒煤#停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5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