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迎春節 車站湧人潮兔年郵票遭諷妖氣重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喬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9:11

大陸清零鬆綁後第一個大考,就是1月7日將啟動的春運。大陸官方坦承,將面臨確診風險提高的威脅。除了春運交通安全引發議論,中國郵政發行的一款藍兔子造型生肖郵票,因為設計太少見,遭到不少網友嫌難看,還諷刺像重了輻射的阿凡達兔。

圖/翻攝自 微博 曦阳思慕

 
有著紅眼睛的藍色兔子,手拿紙筆,裂嘴大笑,這是中國郵政,計畫在2023年1月5日發行的,癸卯年特種郵票,名字叫「睿智卯兔」。

大陸媒體:「有網友看到藍兔子,感覺很奇怪,直言怎麼看都透露著強烈妖氣呀。」

睿智卯兔,確定發行時間後,大批大陸網友狠狠吐槽,有人說,像隻中了幅射的阿凡達兔,手拿死亡筆記,兔子殺紅了眼,散發強烈的妖氣。

 
春節就快到了,在大陸同樣引發議論的,還有被稱為,地表最多人口移動的春運問題。

大陸央視新聞:「春運期間人員流動,貨運物流活動密集,人員交叉活動頻繁,交通運輸從業人員感染風險高。」

大陸清零鬆綁後第一個大考,就是從1月7日啟動,為期40天的春運,12月底,多省火車、高鐵站,已經湧現返鄉人潮,官方評估,這段期間將面臨,包括客流總量大幅度增長,還有糧食、醫療重點物資運輸艱鉅的挑戰。

CNN記者Paula Hancocks:「一月底就是中國農曆春節,可以預期屆時會有,大量返鄉人潮入境中國,國際與中國的航空公司,趕緊逐漸提高運能因應,但無法一夜之間完成。」

雖然疫情還在高峰,但大陸多地政府,有別於前三年,以疫情為由呼籲「就地過年」減少人員流動改成喊出「留下過年」的口號,說是可以趁著春節趕訂單,穩崗留工,把疫情失去的時間,搶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春運#新年#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7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