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7天限購6顆 陸多地退燒藥實名限購


發佈時間:2022/12/2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10

中國大陸解封之後,各地都出現民眾買不到退燒藥,因此有不少地區下令,退燒藥只能拆開零賣,已廣東珠海為例,每個人,每7天只能買6顆退燒藥,而且必須實名制購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藥局老闆vs.顧客:「7歲是吧(對)7歲我車上有幾粒,我送你幾粒先頂一下行不行(行謝謝)。」

眼看退燒藥存貨有限,門外還有大批顧客等著要買,大陸蘇州這位藥房老闆,乾脆,大方送。

江蘇蘇州藥房老闆:「我看那麼多人急得不行我說乾脆算了,我們找幾個人把藥全部分開,只要是急需的人只要進來拿一包就走。」

 
光靠老闆送藥,畢竟解決不了各地都在發生的退燒藥荒,廣東珠海規定,退燒藥只能拆開來賣,每個人每7天可以只能6顆,而且必須實名制購買,南京,則是官方每天供應200萬顆藥,同樣每人限購6顆。

江蘇蘇州學生:「這是我家多的藥,可以給有需要的同學,(這是治感冒的呀)對。」

市面上買不到藥,蘇州這間學校發動學生,把家裡多餘的藥品捐出來交換。

物資短缺之下,各地方政府送的防疫包,就格外珍貴,沒想到安徽合肥這家人卻發現,防疫人員送來物資,只是掛在門把上,拍個照,做個紀錄,還沒等他開門,又拿走了。

安徽社區工作人員:「防疫包是合肥市下發的很少,(老人優先)不是說你只要說報了,說我陽了(陽性)我就要有。」

事實上,大陸各地現在缺的不只是退燒藥,根據官方媒體報導,從口罩、快篩,到藥品,現在各地工廠,全都在加緊趕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防疫#解封#學生#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13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