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防疫過度?新疆大樓火災奪10命 爆消防車進不了火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1:31

中國大陸25日新增32695例新冠肺炎病例,連續第二天單日破3萬例,再次突破新高。隨著疫情升溫,各地擴大防疫限制,防疫亂象跟著百出,傳出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警,因防疫過度妨礙救援,導致受困民眾葬身火窟;也有一名重慶男子公然批評政府防疫措施,在警方出動逮人時,被民眾「搶救回來。」
 
《央視》報導,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當局仍堅持採取動態清零措施,在各地進行封控;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棟大樓24日發生火警,火勢由15樓蔓延至17樓,濃煙則擴散至21樓;網路影片顯示,消防人員接獲火災通報後趕抵現場,卻因消防通道被阻無法靠近,只能遠程噴水救災,最終導致10人不幸喪命,9人受傷。

 
 
 
《BBC》報導,烏魯木齊自8月以來,大部分地區就持續被封鎖,這起火災畫面起初在微博上被瘋傳,大批網友質疑是封控延誤救災時間,要求當局公開說明受困民眾是否能自行逃離。不過,目前相關影片都已被下架。
 
 
另有當地區民透露,儘管該社區屬於低風險區,但每天僅有1~2小時可自由活動,其他時間若擅自外出是「違法的。」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烏魯木齊「疫情防控是否影響阻礙需要官方鑑定,但超長時間封控,顯然是不合理的,已超過人們身心能承受的程度。」
 
烏魯木齊人民政府召開記者會,一概否認「防疫阻礙救援」的說法,稱消防通道並未被阻礙,當地居民可以自由下樓,還說網路上的相關影片都是惡意拼接,傷亡民眾是因「自救能力弱」,遭痛批冷血至極。
 
 
另外,有一名重慶男子24日在一處被封鎖社區門口,高喊「不自由毋寧死」,當眾批評政府防疫措施,被封為「大英雄」,警方出動逮捕時,他也被眾人合力救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火災#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96

0.2538